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南臺科大攜手台南晶英成立「南臺晶英菁英學院」 培養未來小老闆     
2022-08-05

【記者劉軒縈/臺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與台南晶英酒店,今5日於該校進行成立「南臺晶英菁英學院」暨產學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率領校內主管與晶華國際酒店集團南部區域副總裁暨台南晶英酒店總經理李靖文共同與會,見證「南臺晶英菁英學院」的成立,與會來賓也對南臺「培養未來小老闆」的優質餐旅創業教育留下深刻印象。

南臺科技大學與台南晶英酒店以「南臺晶英菁英學院--培養未來小老闆」的方式建立長期的夥伴關係,包括進行教師之產學合作案、企業實習、專案管理、創業規劃、產業實務導入課程等方式,台南晶英酒店業師透過與學校課程結合,推動餐旅產業跨場域之實務教學,強化學生創業力與就業力,面對畢業後的職場與創業環境將更有競爭力。

台南晶英酒店總經理李靖文表示,這次與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合作的菁英學院,期望在餐旅產業的創新與創業教育上奉獻一份心力,更勉勵學生不斷學習、投資自己,另一方面也帶領飯店高階主管,手把手分享實務經驗給未來世代的餐旅菁英。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在疫情的衝擊下,餐旅產業環境產生許多變化,微型創業成為未來產業主流。透過這次南臺晶英菁英學院培養未來小老闆的課程合作,讓學生對餐旅產業創新創業有更深刻的認識,讓有興趣創業的學生能提早創業布局,也期待在菁英學院的推動下,能培養出更多餐旅產業創新創業優質人才。

台南晶英酒店座落於台南市中西區,為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旗下之國際級商務度假酒店。台南晶英酒店不僅將台南儒風意象化為設計元素,運用閩式建築特色融入飯店,對於餐飲科技與在地人文充分融合在飯店的日常,相繼推出「小廚師奇遇記」與「馬可波羅東遊記」呈現3D投影沉浸式體驗餐會、懷舊巨星老歌餐會、府城漢堡節等跳脫過往飯店活動設計的思維,並運用機器人晶寶與智能客服小美犀,藉由新興科技帶動客房的便利性。




圖1: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左)與台南晶英酒店總經理李靖文(右)代表雙方簽署產學合作協議。
圖2:南臺科技大學與台南晶英酒店產學合作協議簽約儀式,與會貴賓合影留念。
圖3: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