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綻放女孩運動Power  女兒館公益伴跑活動邀你攜手起跑
2022-09-08

(臺中訊)2022是國際女孩日成立的10週年,為響應國際重視投資及培力女孩,我國自2013年起,也把每年10月11日訂為「臺灣女孩日」。今年度臺中女兒館將於10月8日,舉辦女性公益伴跑活動,以消除性別落差及創造友善運動環境為核心宗旨、結合陪伴視障盲友路跑的公益行動,鼓勵身處不利處境或關心女孩權益的女孩們,朝向行動力、領導力和潛力的未来加速奔跑,展現臺中年輕女子力。

社會局自104年起創立亞洲第一的臺中女兒館,長期提供年輕女孩培力課程及活動,期盼落實性別平等及促進女孩社會參與,營造友善女孩的支持環境,展現女孩「活力、自信、勇氣、責任、知識」5大特質,實現臺中性別友善的幸福城市。

女兒館今年成立屆滿7年,因看見女性長期於運動活動中,面臨性別刻板印象產生的不平等處境;為消除性別落差及實現社會關懷,期許以這次公益伴跑活動,讓女孩與身障夥伴們一同打破性別刻板印象的框架,跨出腳步共同跑出屬於自己的女力故事。

這次活動分為一般組與伴跑組2個組別,開放喜愛運動或有意願陪伴視障盲友路跑的女孩自由報名,並自7月至9月邀請講師開辦各式前導課程講座,提升女孩運動及盲友伴跑的專業知能;活動也將於臺中火車站前廣場與臺中女子市集共同聯名設攤,另也規劃互動遊戲關卡進行性別議題倡議;最後當日將特別邀請臺中藍鯨女子足球隊出席及鳴槍,鼓勵女孩勇敢起跑。歡迎女孩及一般民眾共襄盛舉,一齊為女孩權益發聲,共創性別友善藍圖。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臺中女兒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731359856968378/posts/pfbid09Zac3C5Az6XbsVrtZvntLKkzmsrG8D9cUD7HG88gN4oTw5fqjf5h4L1Dba6vhA8Ll/)查詢。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