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回歸日常、藝術解封,高音飆唱120分鐘! 《億載京城‧經典浪漫音樂會》5國6位聲樂家重磅登場
2022-09-19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2022臺南國際音樂節」開幕演出將於9月23及24日晚間7時30分在億載金城推出《億載京城‧經典浪漫音樂會》,19日記者會上首批5位先行抵臺的國際聲樂家共同高歌宣傳,冠名贊助本場開幕演出的京城銀行總經理姜宏亮也出席,用行動表達企業深耕臺南、支持藝術文化及促進國際交流的用心。
臺南市長黃偉哲指出,今年國際音樂節開幕演出,市府特別邀請國際知名聲樂家結合高水準的表演團隊,呈現眾多膾炙人口、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名曲,曲目橫跨不同風格、不同音域唱腔,共有11個歌劇、1個輕歌劇及8個音樂劇曲目,展現出無與倫比的藝術性,但又兼具耳熟能詳的流行親和力。市長表示,雖然過去2年多因疫情較少國際音樂家來臺演出,但臺南自許文化立市,特別克服萬難邀請到國際知名聲樂家登臺獻唱。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億載京城‧經典浪漫音樂會》是政府大幅重新開放邊境後,國內首場由地方政府企劃自製的國際節目。音樂會集結5國6大知名聲樂家在國定古蹟二鯤鯓砲臺、也就是億載金城重磅登場,現場將一連獻唱23首觀眾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氣勢磅礡絕無冷場,相信將讓南臺灣樂迷在120分鐘的演出裡獲得滿滿感動!
配合防疫計畫,本日出席記者會的聲樂家均已先行完成隔離,包括義大利籍女高音Maria Pia Piscitelli、喬治亞籍女高音Maria Kublashvili、墨西哥籍男高音Héctor Sandoval、德國籍音樂劇演員及演唱家Anna Langner、Christian Alexander Müller等5位聲樂家,共同在記者會上引吭高歌,也為「2022臺南國際音樂節」唱響開幕的序曲。
製作人余能盛表示,疫情改變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型態,尤其大型表演藝術活動也受到衝擊,被迫停止或改變。他衷心祈盼能透過這次盛大的音樂饗宴,讓社會脈動與生活逐步恢復日常。「不算團進團出的話,本次演出可說是這兩年半以來第一場邀來這麼多外國表演者,而且由地方政府自力製作的大型國際節目!」演唱曲目除了大眾熟知的《杜蘭多公主》裡的《公主徹夜未眠》及《魔笛》的《夜后詠嘆調(第二幕)》,更有在臺灣少見的曲目,如歌劇《拉克美》中花腔女高音最具代表性的詠嘆調《銀鈴之歌》等,另外還有輕歌劇《微笑之國》、藝術性音樂劇《歌劇魅影》、《艾薇塔》、《悲慘世界》、《西城故事》等知名曲目,相信所有入場聆聽的朋友,都能在熟悉的旋律重獲感動,大飽耳福!
余能盛指出,這次演出的6位音樂家中,兩位女高音與兩位男高音都曾來過臺南:義大利抒情女高音Maria Pia Piscitelli曾於2017年以〈聖潔的女神〉獻聲,得到熱烈迴響;喬治亞花腔女高音Maria Kublashvili不遑多讓,兩人詮釋起德里伯《拉克美》裡的〈花之二重唱〉,可是默契十足。巴西男高音Ricardo Miguel Tamura這次仍將帶來他的名曲〈公主徹夜未眠〉;來自墨西哥的Hector Sandoval更將載歌載舞展現多面實力。此外音樂劇則由德國籍音樂劇演員及演唱家Christian Alexander Müller及Anna Langner黃金組合擔綱,都是一時之選。搭配由「長榮交響樂團」指揮莊文貞,及在地的「臺南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共同演出,也讓本地栽培的音樂新秀有機會與國際級音樂家合作、學習,一掃兩年多來國際疫情讓藝文交流噤聲的陰霾。
本開幕專場市府也特別感謝京城商業銀行全力贊助!做為臺南在地企業,京城銀行長期以來推動藝術文化不遺餘力,這次透過京城銀行的鼎力支持,除為億載金城寫下浪漫經典的一夜,也為「本土企業撐藝術」再寫一頁華美篇章!
「2022臺南國際音樂節」開幕演出於古蹟億載金城登場,詳情請至ibon售票系統http://www.ibon.com.tw查詢。「2022臺南國際音樂節」後續更多精彩節目將於9月23日至10月29日陸續上演,欲掌握第一手演出訊息,請上國際音樂節臉書https://reurl.cc/QLv1g2或官網https://reurl.cc/2ZdxOE查詢,歡迎樂迷共同來到臺南,一起享受臺南獨特的經典音樂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