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中國科大x信義房屋  攜手培育產業人才創造跨領域產學合作嶄新里程碑
2023-02-24


▲中國科技大學與信義房簽約產學合作培育產業跨領域人才。中國科大致贈紀念品,圖左起:信義房屋楊百川倫理長兼人資長、中國科大唐彥博校長、信義房屋陳麗心總經理、中國科大廖憲文副校長。(圖/中國科大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中國科技大學與信義房屋今(2/24)日共同簽訂「中國科大暨信義房屋不動產產業人才培育產學合作計畫產學合作契約」,由中國科大唐彥博校長與信義房屋陳麗心總經理代表雙方簽約。這項產學合作計畫中,中國科大將投入行銷、管理、財務、建築、設計及資訊等領域的教學資源,雙方並同意將資源聚焦於不動產產業人才培育,開啟更為深度的合作模式,此計畫不僅係中國科大跨領域產學合作的一個嶄新的里程碑,更締造學生、學校及企業三贏成果。

▲中國科技大學唐彥博校長(右)、信義房屋陳麗心總經理(左)簽約產學合作培育產業跨領域人才。(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大與信義房屋今日共同簽訂「中國科大暨信義房屋不動產產業人才培育產學合作計畫產學合作契約」,出席簽約儀式的人員,包括中國科技大學廖憲文副校長、黃芝齡董事會執行秘書、王懷田主任秘書、劉明德院長及其他學術單位系主任們;信義房屋則由楊百川倫理長兼人資長、人資部馮昌俊協理與李欣芸專案經理及公關部陳威廷等貴賓代表出席簽約。

唐彥博校長在致詞中表示,早在2019年信義房屋已與中國科大產學合作,成立信義學院,推動「品德扎根.雙翼展翅」人才培育計畫;而產學合作是科技大學校院最為關心的重點,此次中國科技大學能與產業龍頭信義房屋進行深度跨領域產業人才培育之產學合作,對學生、學校及信義房屋而言,無論是專業領域的延伸、就業機會的銜接,以及教學與實務的結合,都能創造三贏的成果。

▲中國科技大學與信義房屋簽約產學合作培育產業跨領域人才,中國科技大學團隊與信義房屋團隊合影。(圖/中國科大提供)

唐校長進一步指出,在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方面,中國科技大學近年來佳績頻傳,除獲得天下雜誌社會大學公民USR評選私立大學評比第一名外,也榮獲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21年永續報告類大學組銅獎;2022年則榮獲「台灣永續大學績優獎」以及「大學組永續報告類銀獎」二項殊榮。

信義房屋陳總經理致詞指出,信義房屋數十年來堅持錄取「無房仲經驗」新人,希望從零開始培養具有業界專業、服務熱忱的房仲業務人員,且得獎無數;此外也與多家大專校院合作深耕校園,進行校園徵才,職涯座談,發掘潛力人才,使學生能先行了解該行業,並其應具有之品德,將此觀念培訓帶入校園,為進入職場做準備。此番合作將整合該校老師們的回饋與指導,對於年輕學子的想法與需求更加瞭解,為信義房屋帶來新的視野與成長,同時更能善盡社會責任!

▲信義房屋團隊參訪中國科技大學專業教室。圖左起:信義房屋李欣芸經理、馮昌俊協理、楊百川倫理長兼人資長、陳麗心總經理、中國科技大學唐彥博校長、劉明德院長、丁福致老師、王懷田主秘。(圖/中國科大提供)

透過此項產學合作計畫,中國科大呈現與企業進行無縫接軌的軟實力,經由實務教學、實習、職場投入,各個階段均能與學校充分合作,在做中學,學中做的理念下,充分發揮學用合一的技職教育的標竿理念。此外,信義房屋倫理人長兼人資長楊百川更讚許中國科大除了培育學生專業能力,更是不遺餘力著重品格教育,此點與信義房屋以人為本,先義後利的品德不謀而合,專業能力與品格教育之培育,終將為雙方創造最終的價值,使學校「公誠廉勇」之校訓得到真正傳承,並能確切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與企業社會責任(CSR)!

基於信義房屋對未來不動產專業人才的期望,須具備更為多元的能力,因此在上官永欽董事長、唐彥博校長及管理學院團隊的努力下,與信義房屋經過長期的合作與溝通,雙方同意進一步來強化合作,此計畫中國科大將投入行銷、管理、財務、建築、設計及資訊等領域的教學資源,雙方並同意將資源聚焦於不動產產業人才培育,開啟更為深度的合作模式。

這項跨領域培育產業人才的合作行動,不僅代表中國科大教學資源跨領域的整合,並讓成果在頂尖優異的企業加以實現,藉由學生、教師、業師及企業的相互激盪,從專題競賽、實務授課、證照取得到實習就業,不僅每一階段都可讓學校與企業的資源相互整合,使學校各領域的學生,朝向跨領域的多元挑戰邁進,期待藉由此次合作,得以讓更多有志於不動產領域就業學子獲得契機,達成學校、學生與企業三贏,更是多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