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全球設計界高知名大賽榮耀台灣之光 中國科大視傳系獲2023紐約Young Ones ADC 1銀2優異殊榮
2023-05-26


▲中國科大新竹校區。(圖/中國科大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新竹報導】
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超群設計實力奪銀獲全球激賞,再度代表台灣之光榮耀國際青年設計舞台,不僅係全國私立科技第一,更在「Young Ones Student Awards」全球大學排名進榜52所設計院校中,中國科大視傳系擠進「全球第18名」,突顯該校技職教育的成功實踐,更成為我國設計界青年精英人才孕育搖籃!

▲中國科大視傳系的作品「大山刃物」,獲「2023紐約Young Ones ADC」銀獎殊榮。(圖/中國科大提供)

受教育部獎勵認定為國際競賽綜合設計類第一等的「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New York Art Directors Club Annual Awards)」始創於1921年,迄今已有一百零二年的歷程,每年都吸引全世界數萬名優秀設計師參與,由創意設計非營利機構The One Club for Creativity發起,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跨媒體設計社團,也是全球設計界知名大賽,且極具歷史性的榮譽獎項。今年於5月17公佈的Young Ones ADC 2023獎項共頒發22 個金立方體、29 個銀牌、38 個銅牌、164 個優異獎。

由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陳建勳、張盛權、李政達老師帶領學生團隊首次參與該機構學生類比賽,在「Young Ones ADC」Capstone Project類別一舉拿下1銀獎2優異的超群成績,並在「Young Ones Student Awards」全球大學排名進榜52所設計院校中擠進「全球第18名 (全國私立科大排名第一)」,證明中國科大視傳系學生的優異表現已經獲得全球讚賞,實力不容小覷!

▲中國科大視傳系的作品「 循牧那些事」,榮獲「2023紐約Young Ones ADC」 優異獎。(圖/中國科大提供)

此次榮獲銀獎的作品《大山刃物》由視傳系學生謝依軒、毛姿麒、郭姿伶、徐于茹四位同學創作,設計以臺灣山刀美學文化深沈內斂的視覺風格與語彙,融入各族的文化故事、色彩、環境意象,詮釋不同族群使用山刀作為傳遞信仰和守則的工具。以更趣味的方式呈現臺灣原住民祖先在這座亞熱帶島嶼山林裡,歷經幾百年經驗所積累創造的獨特文化資產。

獲優異獎的作品《循牧那些事》,由李姿儀等四位同學創作而成,針對雲林縣政府農廢循環再利用與產業文化,重塑農廢肥料永續品牌意象,提升消費者使用農廢肥料時對循環農廢的認知與關注度。優異獎另一得主《迪化好草》,是詹宜錚等四位同學共同創作。設計透過活動形象與品牌設計,將迪化街具有獨特的產業文化與傳統紀憶,重塑發展更多新潮文化,打造成年輕族群喜愛的時尚潮流地,擁有新未來的進行式。

▲中國科大視傳系的作品「 迪化好草」,榮獲「2023紐約Young Ones ADC 」優異獎。(圖/中國科大提供)

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創意領域非營利機構THE ONE CLUB FOR CREATIVITY(TOCC),近年來旗下針對在校青年舉辦的Young Ones ADC 競賽已經成為全球最受廣告、傳播學和設計類專業學生歡迎的賽事之一,為有創造力的學生提供多樣機會。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師生能夠參與盛事,站在國際青年設計舞台上發光,足以證明技職教育的成功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