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全台首推ESG信託  民生醫院與高雄銀行舉行簽約記者會  
2022-12-21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自前(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無預警的爆發,全球鉅變與停滯,加深了各界對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治理的風險意識,未來人類與自然之間,組織與社會之間如何永續共生共存,ESG 的實踐成為當前的重要課題。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一直以來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CSR),除了常見的環境、設備優化及熱心公益活動(成立飛象家園-全國首創之重大兒虐致重度障礙照護專區)之外,對於供應鏈廠商之管理、良好的醫病關係與提供病人優質的醫療等議題,也屬於醫院社會責任的範疇。另外,民生醫院自我提升更以「成為台灣ESG最佳社區醫院」為願景,並用「成為台灣推動ESG的典範醫院」為目標,從綠化環境、企業社會責任的展現及創新的醫院治理機制等面向積極改變、創新,讓民生醫院持續精進與展望未來。本院除了將ESG具體實踐,也希望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藉由落實ESG,來大幅提升本院對社會的價值與貢獻度,進而獲得高雄市民的信任與尊重,從而提高社會形象與本院之績效。

代理董事長陳勇勝陳勇勝指出,高雄銀行辦理具公益性質之客製化信託服務在市場上有口皆碑,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持續深耕ESG,全力配合地方社政單位、社福團體、安養醫療院所、大專院校或社區活動等發展需求,舉辦多場信託宣導座談會,並提出信託回捐社會公益之專案計畫,將信託手續費以捐款方式回饋至轉介信託案件之社會局處救助專戶,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民生醫院院長顏家祺表示,本院長期接受愛心捐款匯入仁愛基金,做為弱勢或急難病患醫療費用之補助。透過與高雄銀行合作,將仁愛基金於高雄銀行成立全台灣第一個ESG信託帳戶,不但具有示範性之時代意義,更達到拋磚引玉之功效,且有第三方公正單位監督,將符合規範也更具公信力。

    輔導民生醫院推動ESG的李建興教授指出,民生醫院在顏院長優質的醫院治理,以及全院同仁的努力投入之下,民生醫院有良好的ESG體質,包括成立全台第一件ESG信託帳戶之外,尚有多項ESG的創新作為,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將成為台灣醫院推動ESG的典範醫院。(圖/記者張淑慧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