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美善辦理親子共融同樂會  創造泡泡與野餐的美好回憶
2023-04-22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台南報導]暖暖的春天來了,好想去野餐哦~三年多的疫情讓大家無法盡性的外出,好鬱悶啊,美善的泡泡野餐活動來囉!4月22日周六上午,服務發緩兒、身心障礙成人、弱勢長者、臥床者及其家庭的美善基金會辦理「彩虹泡泡野餐趣~2023美善共融同樂會」,希望透過活動辦理,讓家有遲緩兒或身心障礙者家庭之親子可藉由外出踏青、野餐、欣賞及體驗七彩泡泡活動,提供發緩兒與心智障礙者與一般家庭社交融合的環境,激發內在的潛能,從中獲取自信,建立正向的人際關係。家長亦可舒緩平時照顧辛苦之身心,相互支持、陪伴與經驗分享。

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表示,很感恩大家的熱情支持,本活動共有500多人報名參加,非常感謝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及工務局的補助與指導,榮星電線工業(股)公司、榮星電線社福基金會、楊氏企業的贊助,市議員曾之捷服務處繪甄主任更是義務擔任活動主持人,為活動帶來歡樂氣氛。同仁們非常用心規畫活動,除了有母佑幼兒園、美善台江健身俱樂部長者及基金會智青精彩表演外,還有彩色泡泡達人奇幻演出、紅鼻子醫生出任務等,另以體驗闖關及親子遊戲方式,除讓民眾了解美善基金會服務,也有益身心健康,並深入與正向地瞭解發展遲緩與身心障礙者,達到社會共融的目標。

「Baby翰翰現在身上有鼻胃管、呼吸機跟引流管,還沒辦法自己翻身、坐臥……」初次電訪,這是媽媽口中一出生即罹有重病的翰翰8個月大的情形。雖已度過最艱難的醫療過程,但往往最難堅持的也是救治後的「復元」。雖有疾病纏身,但很有精神及毅力的翰翰,在治療師的復健之下可堅持做完一套療程,翰翰媽媽的態度亦很積極,在她身上看到的是生命承受苦難的韌性,以及面對困境的努力與勇氣。因翰翰不便外出復健,「美善基金會兒童早期發展服務管理中心」社工為他爭取早療專業團隊到宅服務,幾個月實施下來的成效也很驚人,從第一次見面翰翰還不會翻身到現再已能主動翻動身體,進階到練習爬行的動作,這進步也鼓舞了翰翰與家人。相信在早療專業資源的支持與協助下,孩子的發展得以逐漸跟上,也能減輕家長的照顧負擔,改善家庭的生活品質。

   70多歲的武伯早年因工作長期辛勞,駝背嚴重如龜殼,腿部也彎曲變形,讓身體有相當大的負擔,也影響他的情緒及接觸人群意願。太太及女兒都極力鼓勵他走出家門外出運動藉此改善駝背,但是武伯總是意興闌珊…直到加入「美善台江健身俱樂部」後,生活就此改變,治療師針對駝背狀態為他設計加強背部肌群能力的運動,也建議他參與適合的團課。經過一年多的努力運動,現在武伯背部挺直很多,身形「長高」了,人也變得開朗健談,身體更健康,親身體驗運動的好處,如今換他提醒太太要出門運動了。

美善基金會秉持著『尊嚴~讓人人擁有』的宗旨,為發展遲緩兒童、身心障礙朋友、弱勢長者及臥床失能者與其家庭服務。美善0-6歲兒童服務包含有兒童早期發展服務管理中心、早期療育中心及4個社區早療據點,每年服務發展遲緩兒童或疑似發緩兒及其家庭共2,000多戶。在辦理此多元趣味的活動中,讓參與者享受親子時光,留下共同美好回憶,也期待大眾因此更同理與認識慢飛天使們,並用愛助他們一臂之力。支持美善基金會募集服務經費,請電洽06-2365328社資吳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