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影視娛樂
台中取景電影《疫起》首映   盧秀燕:市府力挺協拍  盼市民「一起」支持
2023-04-12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由《我們與惡的距離》金鐘獎最佳導演林君陽、攜手《返校》金牌監製李耀華,打造共感式震撼電影《疫起》,11日在台中新光影城舉辦電影台中首映會。市長盧秀燕到場表示,台中做為一個重要的影視基地,在這邊不論取景、協拍或補助,市府均把它當成自己出品、全力支持;希望大家看完這部電影後,感同身受並大力推廣,走進戲院「一起」支持。

首映會上,盧秀燕與李耀華、林君陽,以及女主角項婕如同框,劇組致贈盧秀燕電影簽名海報,期許透過電影的力量,帶領大家告別疫情、走入戲院,《疫起》讓票房長紅。

盧秀燕指出,這部電影非常有意義、也與每個人都有連結。20年前SARS發生時,大家以為是空前絕後的世紀疾病,沒想到20年後又發生新冠肺炎,全世界都受到劇烈影響。在面臨生離死別及災難時,如何勇敢堅強去面對,其中一定有許多故事,特別感謝監製及導演以電影呈現。

盧秀燕透露,這部電影台中市有輔導經費、市府也進行協拍,如主要場景為台中市立舊澄清醫院,原已即將拆除要蓋新的市立醫院;市府即協調拆除時間延後,提供場地做為電影拍攝使用,所以電影內有許多醫院場景都在台中拍攝。

盧秀燕提到,李耀華也是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委員,這麼多年來台中能成為影視重要基地,李耀華 功不可沒,所以由他監製的電影,市府當然要全力支持;此外,這部電影更有許多知名且優秀的工作人員投入,如金鐘導演林君陽及所有演出人員、都是一時之選,絕對是最好的國片,誠摯推薦大家來看這部好電影。

提到拍攝甘苦談,林君陽表示,電影以醫院內發生的故事為主軸,所以場景是重中之重,劇組當時好不容易找到了非常喜歡的台中舊澄清醫院,在已開始著手各種設計時,突獲知醫院即將拆除;感謝有市府的協助,劇組才有機會在舊澄清醫院拆除前,留下這棟建築物美麗的身影。

李耀華說,感謝盧秀燕站台推介,去年在台中拍攝時,市府、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及新聞局等單位均大力協助,很開心在上映前有機會把作品帶到台中來,希望上映後可在台中得到迴響,不辜負大家的支持。主演項婕如也分享,期待透過劇情的推進,讓大家看見不同角色的掙扎到決定行動,能和角色一起「共感」,這個過程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相信大家觀影後、都可感受到電影想傳達的溫暖及信念。

新聞局表示,《疫起》以20年前SARS封院為背景,近年世界經歷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機關及衛生、醫護人員們皆十分辛勞。疫情期間市府團隊通力合作,除有衛生局長曾梓展專業領軍,讓台中市獲得中央針對疫苗及新冠疫情的8大績優獎項肯定;市府也開設「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及疫情資訊宣導等,讓市民能更了解市府的防疫政策,達到穩定民心的力量。期待這部作品讓觀眾能看見醫護的堅忍、人性的光輝。

新聞局指出,《疫起》中大量醫院場景都在台中拍攝,為呈現劇中的年代感,市府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協調舊澄清醫院的拆除期程並出借場地,更協助劇組順利搭景拍攝;加上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出借劇組場景,讓電影得以用最真實的面貌呈現,也讓這部從籌拍到完成花了3年時間的作品,可順利拍攝完成。

新聞局表示,電影《疫起》由金獎團隊製作,集結金牌監製李耀華、金鐘獎最佳導演林君陽以及重量級卡司,包括王柏傑、曾敬驊、項婕如、薛仕凌及特別演出的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謝盈萱共同飆戲,電影將於4月14日於全台各大戲院上映,歡迎大家走入戲院支持,讓《疫起》票房長紅。

11日晚首映會,吸引眾多影迷粉絲搶先觀影,包括盧秀燕、新聞局長鄭照新、曾梓展、衛福部台中醫院副院長林紹雯、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副執行長周厚君、張婉榆也到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