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影視娛樂
《龍馬精神》成龍回憶殺!致敬港片經典場景,細節彩蛋滿滿
2023-04-14

(台北訊)成龍主演的全新動作喜劇《龍馬精神》目前僅上映短短一周,中國票房已經突破5.3億新台幣!台灣也定檔5月12日上映!電影在網路上累積大量討論,許多觀眾紛紛表示看完電影後不禁回味起過去港片的輝煌年代,也有網友表示看完電影後才知道「龍虎武師」這個具有時代意義的行業,很感人。


導演楊子坦承《龍馬精神》的主角老羅就是為成龍量身打造的角色,為了更貼近真實龍虎武師的心聲與狀態,在角色構思上取用了許多成龍的親身經歷,使角色更有說服力。


而作為看成龍電影長大的粉絲,導演楊子更笑著說:「整部電影夾帶了很多我的『私心』!」這點從「望馬成龍」預告中也可窺知一二,像是預告中成龍穿的長衫,就是致敬《醉拳2》的造型,《龍少爺》的灰衣短打造型,以及《神話》的大將軍造型這次都在預告中驚喜出現。整部預告細節滿滿,令人期待電影上映後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成龍」彩蛋。


相聲大師郭德綱之子郭麒麟在《龍馬精神》中出演成龍的準女婿盧乃華,看似單純的笑點擔當,其實這個角色也是其來有自。導演表示這個角色化用了1999年《玻璃樽》中周華健飾演的律師乃華。而片中成龍教郭麒麟紮馬步的橋段則是在致敬1978年《醉拳》中袁小田教成龍練功的經典片段。

《醉拳》與《龍馬精神》45年前後的經典場面對比


《龍馬精神》集結劉浩存、郭麒麟、容祖兒、釋彥能等一眾明星,預告最後甚至還有動作巨星吳京驚喜現身!導演分享道:這一次是成龍親自邀請吳京出演電影,而吳京也二話不說地答應了!兩代動作巨星首度同框,讓人相當期待電影裡兩人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成龍與吳京在《龍馬精神》中首度同框


發行商鴻聯國際也同步釋出赤兔版海報,海報上可見成龍與赤兔“人馬合一”飛越片場,完成驚險動作,龍虎武師每次的跳躍從來都不容易,更何況是與一匹馬共同展現特技動作,成龍一把年紀了仍然拚盡全力為電影付出,令人敬佩。更多電影及預售消息請關注鴻聯國際官網及粉絲專頁。

最新預告:https://youtu.be/l0yGCyBAqq0

(圖/鴻聯國際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