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影視娛樂
醫療職人劇《打怪任務》台中取景   金獎團隊肯定台中好好拍
2023-04-20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由資深影人唐在揚擔任製作人、洪伯豪執導及周以文專業攝影指導的迷你劇集《打怪任務》,日前在台中取景拍攝,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主秘陳瑜特別偕同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協拍團隊,前往后里麗寶樂園探班。陳瑜盛讚全劇不僅卡司陣容堅強、主創團隊更曾獲得金鐘獎認證肯定,除了祝賀上映後收視、口碑都能創佳績外,也因全劇選在台中多處場景拍攝,期望日後透過不同影音平台放送,把台中的城市之美傳達到海外各地。

《打怪任務》主要描繪2021年初台灣和國際疫情相比猶如平行世界,隨後本土疫情爆發進入三級警戒,醫護團隊如何齊心對抗病毒這隻「怪獸」的真實故事。除了麗寶樂園之外,主要場景選在台中潭子慈濟醫院拍攝,醫院更提供空間、由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負責,邀請阿榮影業搭景,讓大愛電視成為全台第一個擁有「專業醫療棚」電視台,也讓全劇未演先轟動、創下話題。

劇組在台中拍攝期間,陳瑜特別代表台中市政府幫劇組加油打氣,並向在場的唐在揚、洪導,及劇中實力派主演魏蔓、李杏等人,傳達市府推動影視產業發展及全力協助劇組在台中拍攝大小事的關心。陳瑜並預祝劇組拍攝順利、上映後收視長紅外,也強調台中場景富含山、海、屯、都市等獨特又多元的景觀,歡迎主創團隊日後有更多作品落腳台中拍攝!

曾監製《目擊者》、《緝魂》等多部知名電影的製作人唐在揚則強調,很喜歡率領劇組到台中拍戲,尤其台中有著陽光普照、氣候宜人的工作環境,是他拍戲的首選城市;此外,他特別感謝台中市政府及協拍團隊對《打怪任務》的支持與服務,拍攝期間都令人難忘台中人的熱情。

新聞局表示,《打怪任務》為大愛電視的全新影集,顛覆大家對大愛劇場以往拍攝時代劇的刻板印象,不只有實力派偶像的高顏值演員,導演、攝影與美術指導等幕後團隊的陣容,更有金鐘獎的認證肯定。

劇情主要呈現醫護人員因為責任與家人分離的情感,照顧病人的無怨無悔;也能讓大家清楚看見當時醫護人員如何用生命搶救生命的完整輪廓。台灣目前還未有有針對醫護人員身心狀態與醫治患者的深刻描述影集,希望觀眾透過螢光幕看到不一樣的主題,以及演技派演員胡宇威、小薰、魏蔓及李杏帶給觀眾的優秀演出。

日前前往探班的除了陳瑜外,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副執行長周厚君等協拍成員,麗寶樂園渡假區發言人協理陳宇秀,也到場與主創團隊相見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