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影視娛樂
日本阿蘇搖滾音樂節X臺中浮現祭  共推台日交流音樂節
2023-08-10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由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協辦多年的臺中在地知名音樂祭「浮現祭」,今年9月底將與日本「阿蘇搖滾音樂節」(ASO ROCK FESTIVAL FIRE) 合作,由來自臺中的「步行者樂團」代表臺灣至日本熊本參演,盼促進臺日音樂交流、也進一步讓臺中在地音樂登上國際舞台。

新聞局指出,「浮現祭」近幾年於清水鰲峰山公園舉辦,不僅建立臺中在地音樂祭品牌口碑,也成功帶動清水當地觀光及美食巡禮風潮,並邀請到日本、韓國、泰國等外國樂團來臺演出,9大主題舞台讓粉絲及樂迷盡情吶喊。

新聞局表示,這次代表臺灣參演「阿蘇搖滾音樂節」的臺中在地樂團「步行者樂團」,成立於2014年,素有「你女朋友最愛的後搖團」之稱,多次受邀參加新聞局主辦的「搖滾臺中音樂節」,現場演出充滿情緒張力,飽含趣味、浪漫、後搖等因素。

阿蘇搖滾音樂祭主辦單位提到,這屆藝人陣容星光熠熠,日本各領域代表的樂團皆將參演,包含風靡八零年代的偶像歌手「小泉今日子」、日本流行教主「卡莉怪妞」、網路爆紅新生代歌手「yama」、單曲破3千點閱率的Vtuber「星街彗星」、老牌搖滾天團「ULFULS」及臺灣臺中「步行者樂團」等。

新聞局說明,日本熊本阿蘇市地處世界罕見的巨大火山口,以其涵蓋休閒、美食、自然、溫泉等各種能刺激五官的觀光要素而聞名,壯闊的自然景色和獨特的景觀相當值得一訪;阿蘇搖滾音樂節的會場也被譽為「天空的舞台」,讓觀眾能在大自然中體驗美妙的音樂饗宴。

新聞局表示,這次「浮現祭」與阿蘇搖滾音樂節合作,不但能促進臺日音樂友好交流,更能提升臺中在地歌手國際能見度,期盼日後能有更多與國外樂團交流切磋的機會,也將邀請其參與臺中市音樂活動,碰撞出音樂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