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影視娛樂
瞿友寧導演親解臺劇《地獄里長》創作秘辛  盛讚臺中拍攝暖心經歷
2023-08-13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全臺熱播、口碑好評的臺劇《地獄里長》,13日由身兼該劇監製及總導演的瞿友寧、代言現身臺中中區「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與劇迷及喜好臺劇的觀眾相見歡,暢聊《地獄里長》在臺中取景拍攝的幕後秘辛及臺劇創作的酸甜苦辣;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代表新聞局長鄭照新現身支持,盛讚《地獄里長》創造臺劇新樣貌,以臺中美景帶出劇中「信神」與「法律」的衝突辯證、發人省思,歡迎臺劇劇迷一起追劇追起來!

林盈志表示,《地獄里長》獲新聞局補助、並由基金會協助整合在地資源全力協拍,全劇近6成場景於臺中拍攝,橫跨山、海、屯區,足見臺中場景多元豐富;拍攝期間,基金會協拍組與市府團隊橫向聯繫,串聯臺中公私部門協拍資源全力相挺,讓劇組無後顧之憂。

林盈志指出,其中有一場遊覽車在山區翻車爆炸的重頭戲,動員了上百位工作人員,並在市府及拍攝區域周邊鄰里民眾的共同合作下,呈現臺劇少見的爆炸特效,創造出讓人驚悚又浩大的場面,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經驗;希望影迷朋友鎖定該劇,也歡迎瞿導演持續回故鄉拍攝,一齊攜手替臺中創造出更多好作品。

瞿友寧表示,身為臺中人對臺中有著深厚且獨特的情感,每次只要拍戲都會想回臺中取景。這次《地獄里長》拍攝企劃核心場景「十殿地獄」,就分別在臺中的大甲鐵砧山、外埔石頭公園、千越大樓取景;在場勘階段就已鎖定且合佔三獄場景,獨樹一格的景色增添了新十殿地獄的獨特感。尤其第一殿「遺忘殿」選擇到大甲鐵砧山的秘境,荒涼又無邊際的影像深深扣緊劇情,像是來到了異世界,讓他跟男主角哲熹特別印象深刻,拍攝時非常有帶入感。

瞿友寧也說,十分感謝臺中市協拍團隊總是能使命必達,協助找到各種場景,協助主創團隊實現夢想,呈現出心目中最完美的作品;最後,更感謝拍攝期間總是默默配合又暖心支持的臺中市民,有他們的支持、劇組才能持續創作出好作品,「謝謝臺中」。

新聞局透露,《地獄里長》由瞿友寧擔任總導演,林哲熹、嚴正嵐、鄭人碩等知名演員擔綱演出。故事講述每天黃昏 5 點時20 分就會見到鬼魂的熱血里長羅一凡,在遇上篤信法律才能帶來公平正義的菜鳥律師趙暖,與風度翩翩、溫暖浪漫的菁英律師溫為仁後,一連串的突發案件接二連三地開始發生,伴隨著「信神」與「法律」的衝突辯證,各類離奇懸案等待破解的同時,隱藏在3人間巨大的秘密也漸漸浮現;全劇20集,自7月14日起陸續於各大電視台、網路平台播映,歡迎喜好臺劇、支持臺劇的觀眾朋友鎖定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