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影視娛樂
打造台劇新標竿《星空下的黑潮島嶼》五虎將破浪而出
2023-08-14

(台北訊)《星空下的黑潮島嶼》今日(8/14)舉行發布會,公佈了堅強的「五虎將」卡司內容,包括王識賢、黃河、曹佑寧、吳念軒、夏騰宏。這是五虎將第一次與客家電視合作,也是第一次演出客語戲劇,相信將碰撞出的火花值得令人期待。

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致詞表示,感謝文化部與傑出的製作團隊,客委會在推動客家影視上不遺餘力,讓客家的影視作品也可以在主流中佔有一席之地,擴大客家影視的內容,相信這部作品,可以讓客家影視跨越族群,也讓客家人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未來也會持續往這個方向去做,最後也期待《星空下的黑潮島嶼》,可以幫我們拍出另一個時代側影,貢獻給台灣一個很棒的作品。

圖/星空下的黑潮島嶼-五虎將與主創團隊(左而右:吳念軒、黃河、製作人鄭凱駿、王識賢、製作人湯昇榮、夏騰宏、導演王傳宗、曹佑寧、製作人羅亦娌)

客家電視向盛言台長表示,《星空下的黑潮島嶼》很多的突破,首先是預算規模的突破,這是客家電視20年來首部製作規模超過一億新台幣的作品,第二結合各個單位的合作,有文化部、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以及過癮科技的加入,相信一定可以呈現出很棒的作品,第三是相信在明年上檔時,無論是收視或是獎項上都有很大的突破。

五虎將分享參與大作的心情和角色挑戰。吳念軒說,接演這角色是因為劇中有很多新的挑戰,感覺很有難度,但我想要試試看,另外還要講客語,是我之前沒有嘗試過的。曹佑寧表示,第一次用客語演出,對我來說很有挑戰,但也感到很興奮,而且這個角色需要學習攝影或是繪畫等技能!夏騰宏則欣賞角色反抗體制的勇氣,想用角色的立場去實際感受身處在當年的環境下是多麼的不容易。黃河則因為角色是個高材生而接下這角色,讓他有機會展現出正常人的面向給觀眾。他們都認為這次演出充滿挑戰,但也很有趣。

《星空下的黑潮島嶼》由王牌製作人湯昇榮、羅亦娌、鄭凱駿共同打造,描述白色恐怖時期,綠島新生訓導處的故事,用不一樣的視角切入,跳脫悲情加入了許多醫療與科技的亮點元素,看五虎將如何用生(圖/公廣客家電視台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