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影視娛樂
10年嘔心瀝血之作!本土動畫電影《妖怪森林》 台中首映獲影迷盛讚 
2023-12-20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10年磨一劍!金獎導演王世偉耗時10年,首部執導動畫長片《妖怪森林》19日於台中舉辦首映會,該片也獲選為202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的開幕片,內容融入本土妖怪傳說和多樣地景,呈現台灣獨有的文化風情,獲得影迷盛讚!王世偉、監製黃俊傑及聲音統籌胡育彰,現場分享創作心路歷程,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也現身支持,力邀大小粉絲明年1月19日上映後,一同進戲院支持本土動畫電影。

鄭照新表示,台中長期支持台灣動畫產業發展,在104年創辦全台規模最大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構築台灣動畫產業與國際接軌的平台,把台灣動畫推向國際,也將國際動畫帶進台灣;市府在暑假期間更前往台中29區,放映精選優質動畫電影,獲得廣大影迷及市民朋友的支持。

鄭照新強調,王導過去所執導的作品曾2度獲金鐘獎肯定,也多次獲邀至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放映。《妖怪森林》為王導第一部動畫電影,很榮幸邀請該片擔綱202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同時出力給予補助經費支持,預祝明年1月19日上映後票房長紅。

新聞局補充,《妖怪森林》挑選台中多個特色景點和著名的生態景觀發想,電影中高達70%場景來自台中,並取材台灣民俗故事中的妖魔鬼怪;導演慢火細熬超過10年籌備製作而成,從9分鐘的短片發展成86分鐘的動畫長片,可說是嘔心瀝血的精心之作!

而身為台中人的王世偉,曾以《再探飛鼠部落》、《吉娃斯愛科學》2部原創動畫影集,獲得2座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獎肯定,是國內少數致力於原創動畫的本土動畫公司;未來市府團隊也將以實際的行動,持續支持台灣動畫產業。

新聞局提到,王世偉出身台中,對這塊土地有深厚情感,在構思情節與角色經歷時,自然就會把從小成長的環境帶進故事中,像電影中的古木、河流、高山,取自台中的「三代同堂茄苳王公」、「雪山神木」、「高美濕地」、「石牌公園落羽松氣根」、「九天黑森林」、「文學館中榕樹」等地,進而形成「妖怪森林」壯闊的世界觀。

故事中的兩位主角菈奇和路達,也在整趟冒險過程中經過海岸線、順著河流來到平地再進到高山,和台中的地形、地貌非常相似,就像帶領觀眾走過整個中部地區,展開不同環境、海拔、高度的奇幻冒險。

新聞局說明,兼具本土與人文精神的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妖怪森林》,講述小女孩菈奇為尋找失蹤父母而闖進森林,並意外和魔神仔路達成為朋友,一同展開有關生命、信任與友情的奇幻冒險之旅;片中不只融入如黑狗精、貓鬼、地牛、樹王公等在地妖怪傳説,更結合在地特殊地景,創造屬於台灣的動畫角色與故事。

《妖怪森林》獲選202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影展期間更創下完售佳績,該片將於明年1月19日全台上映。更多詳情請見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LaqiMov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