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南應大大東農粹派對 臺南青農大會師 
2022-08-23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為強化行銷「臺南青農」品牌印象,與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協助臺南市青年農民產品行銷,並藉由展售行銷市集、媒體行銷企劃、開發強化臺南青農周邊產品強化組織及數位行銷能力,協助臺南青農集體宣傳,增進臺南青農品牌識別度和青年農民的知名度及實質收益,作為永續推動臺南青農返鄉重要基石。

這次「大東艷夏。農粹派對」,於上周末8/20及8/21,在臺南大東假日農會市集進行開幕,臺南市長黃偉哲也蒞臨現場熱情為活動宣傳開幕,並參與互動環節邀請民眾進行剝柚大賽。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登記在案青農已超過1,700名,且臺南市位處嘉南平原,氣候溫和宜人,加上曾文水庫、烏山頭及嘉南大圳等優質水源灌溉,鳳梨、芒果、大內酪梨、麻豆文旦、東山龍眼、後壁好米、新市毛豆等農產品豐富,而且品質十分優良,深受消費大眾喜愛。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臺南市府推動新農人政策至今成果出色,且青農亦十分力挺到各地展售推廣臺南農產品,這次「大東艷夏。農粹派對」展售活動,消費滿300可現場兌換清涼一下快速剪髮、滿500就有超值小農福袋,同時掃QRcode加上打卡給予臺南青農鼓勵,另有特色打卡禮,十分超值,第2天還有舞台挑戰活動。

南應大校長楊正宏表示,雖然南應大並非農業專業科系學校,但以文創立校,校內各學院共同協力塑造臺南農產品的優質品牌特色,這次也安排農業藝術場景,紀錄「豔夏農粹派對」時光,期待參與市集的民眾能拍下地表最KUSO藝術照,也協助青農進行食農教育闖關活動,希望參加活動的朋友們,能對自己國內的農業生產、加工等更加認識,也能更支持臺南在地農產品,吃的健康也讓這片土地更好。

農業局也鼓勵民眾前來支持臺南在地青農,現場有各式各樣臺南在地農產品與活動,歡迎大家前來參與這個十分有意義的臺南青農大會師,提振臺南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