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臺南繪 金門瓷 一期一會姊妹情深 
2022-09-02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金門文風鼎盛,不但歷史遠長,民間更是學風熱切。這個兩座城市孕育過許多文人賢能、進士良臣,創造出許多傑出旅商;在這裡地靈人傑、住民單純樸素、勤奮持儉,可謂天時、地利、人和具足;兩座優美典雅的城市中,發展的歷史因緣每一個故事都精彩絕倫、深植人心;在此諸多文明發展類別中,臺南藝術內涵和風氣為全國之冠,金門則擁有全國唯一官窯金門陶瓷廠殊榮。

新象臺南、臺南新象
這次的因緣,新象畫會和全國唯一官窯,金門陶瓷廠訂了一個駐村創作合約,為期半年,陶瓷廠何桂泉廠長全力支持藝術創作,也提供相當好的宿舍和餐食以及材料創作,並將作品留一部分於陶瓷廠典藏,這是一個很好當代藝術互動交流和創新;本次展覽將看到不同於以往新象風格,從油畫顏料轉化成釉色窯燒,從畫布變畫成瓷瓶、瓷盤;再加上資深名家作品影像暨藝師精彩工藝成品,豐富精彩不在話下。

展出期間為增加與觀眾互動和小確幸,特別感謝這次熱情贊助的帕莎蒂娜國際餐飲、財團法人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奉茶十八卯、天根草典實業有限公司、天之桂貢糖等廠商所提供摸彩獎品有:一條根、貢糖、農友種子、農友月刊、瓜瓞綿綿專書等等,展出期間現場每天提供54個獎項,希望觀眾與藝術更親近。

一瓷一繪熱情開幕,也很不一樣,特別邀請旅奧舞蹈家謝邵暘,力與美的現代舞開場。為配合此次展出,更情商金門陶瓷廠特別訂製一瓷一繪展出限量版富貴吉祥八角碗,收藏者可於9//3開幕當日11:30-14:30免費享用魯麵、飲料,展出期間六、日更由十八卯奉茶貼心提供古早味紅茶暢飲,敬請大家踴躍參觀!

指導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金門建設處
主辦單位:金門陶瓷廠、新象畫會
協辦單位:帕莎蒂娜國際餐飲、天之桂貢糖、財團法人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奉茶十八卯、天根草典實業公司
展出地點:臺南市吳園公會堂表演廳(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展出日期:2022/9/3-9/21
策展人:許翠華、莊雅棟
展出藝術家:吳金原、陳毓彬、林俊成、陳耀武、莊雅棟、莫嘉賓、陳昭明、吳可文、郭哲全、陳旺根、戴禎英、蕭旭東、呂秉衡、許翠華、馮孝英、楊永本、李侑倩、周錫安、楊自強
陶瓷廠藝師:洪壽森、陳綵驊、董玉玲、張惠芳、許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