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警界儒將蔡俊章博士首次於新北藝文中心第三展覽室展出  5米巨作寶島長青圖
2022-10-08

圖說:蔡俊章博士(右)致贈作品《平溪天燈圖》予新北市,由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左)代表受贈。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三展覽室自即日起至10月23日展出「《警界儒將》蔡俊章博士水墨畫精品展」,展出由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博士近年精心創作近40件的水墨畫作品。蔡俊章博士自104年退休後,43年的警務生涯雖告一段落,但持續57年的畫筆卻未停歇,持續揮灑並精研畫技,創作出更多對生活中的觀察與體悟,希望市民朋友透過精湛的心靈饗宴,感受藝術所帶來的祥和幸福美感。

圖說:警界儒將蔡俊章博士首次於新北個展 5米巨作寶島長青圖畫出臺灣風華。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新北市長年致力於藝術的推廣,各個藝文中心為民眾及藝術家最重要的交流平台,今年很榮幸邀請到蔡俊章博士於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感佩蔡俊章博士在警務工作繁忙之餘也仍勤勉於繪畫,退休之後更是潛心畫作,繪畫題材也更多元,透過此次機會,讓市民朋友可以一睹「警界儒將」的風采,感受到藝術家的創作精神與能量,並進一步透過藝術享受生活豐富生命。

圖說: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致詞。

本次「《警界儒將》蔡俊章博士水墨畫精品展」特別展出蔡博士於疫情期間,以臺灣名山大川為題材,運用潑墨潑彩技法費時兩個多月所完成長556公分的巨作《寶島長青圖》、以「蔡式墨蝦」、「臺灣蝦王」享譽華人世界,栩栩如生靈動的蝦子畫作,還有因應111年壬寅虎年而創作出的多幅老虎畫作等水墨作品,每幅皆為一時之選,意義非凡,展現出蔡博士勤勉於志業的創作精神,以及追求「真善美」的情懷。

圖說: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左)頒贈感謝狀予蔡俊章博士(右)。

 文化局表示,蔡俊章博士創作題材多元,山水、人物、花鳥、猛禽無一不精,其山水畫墨色雅致,尤其常以臺灣風景入畫,看來令人倍覺親切。人物、禽鳥構圖佈局清楚,在神韻、表情部分略帶趣味,這些不同的題材作品,卻能感到創作者無窮巧思。

圖說: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三展覽室自即日起展出「《警界儒將》蔡俊章博士水墨畫精品。

 「《警界儒將》蔡俊章博士水墨畫精品展」即日起至10月23日在新北藝文中心第三展覽室展出,歡迎民眾前來共同参與,更多展覽資訊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http://www.artcenter.ntpc.gov.tw/,或來電洽詢02-2950-9750分機112

(照片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