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金門大學「金星‧禮讚」聖誕節點燈  寒冬溫暖人心
2022-12-23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今年聖誕節即將來臨,12月21日國立金門大學於綜合大樓前舉行「金星‧禮讚」聖誕節點燈儀式,在街舞研究社精采表演中揭開序幕,該校陳建民校長帶領師生一起點燈,總計約300多名教職員生、眷屬和社區民眾熱情參與活動。金大表示,今年聖誕燈飾分佈在綜合大樓、星形廣場、榕園和體育館等處所,寒夜中漂亮燈飾讓校園更加溫馨,恍如走入童話世界,燈飾將展出到明年2月5日止,歡迎金門鄉親和遊客前來觀賞,一起共度色彩繽紛美麗燈飾夜晚。

陳建民表示,臺灣各地每到年底都充滿節慶氛圍,我國行憲紀念日訂定與基督教、聖誕節有所關聯,在1963年到2000年間都訂為國定假日,直到2001年後政府實施週休二日,才取消放假規定;在聖誕節前一天(12月24日)晚上,大家常歡聚慶祝平安夜(Christmas Eve),也稱為「聖誕夜」;每年此時,都會在校園中布置聖誕燈飾,讓全體師生與金門鄉親在燈海中共度美麗夜晚。

陳建民進一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經3年,世界各國都受到疫情衝擊,現雖仍處在疫情之中,但今年該校各項表現都取得歷年來最好成績,各學系在教學、研究、實習、證照、產學合作、校外競賽等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期盼明年(2023年)大家在照顧身體健康的同時,在工作、學業等方面都能保持佳績。

金大表示,該校每年聖誕點燈儀式都非常盛大,漂亮燈飾點綴在校園每個角落,今年聖誕樹高約9公尺,是金門地區最高聖誕樹;此外,在綜合大樓門口滿天星、星形廣場星光大道、榕園幻彩耀金大與體育館光雕設計、彩色火柴人等燈飾,都呈現出亮麗藝術感觀;在今日活動中,該校學生並表演「金光燦爛光舞」節目,精彩高超演技,讓許多大小朋友驚呼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