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與莎士比亞同工:從《第十二夜》爵士音樂劇的創作過程談起
2023-02-21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有讀過莎士比亞的作品嗎?有觀賞過《第十二夜》這齣劇嗎?何謂爵士音樂劇?為讓市民朋友深入認識爵士音樂劇,臺南文化中心於112年3月10日(五)晚上七點邀請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暨《第十二夜》導演 呂柏伸暢談《第十二夜》爵士音樂劇的創作過程,打造寫實舞台。

文學的首要元素便是語言文字,創作者憑藉語言文字來表述思想、傳情達意,四百多年來,莎翁作品在世界各地歷久不衰持續搬演,除了傳統古典派的詮釋手法外,當代導演更是樂衷以現代觀點或手法進行各種的轉譯、改編為一齣齣好劇;呂柏伸導演積極推動「西方經典新詮演出」、「莎士比亞不插電」、「尋找劇作家的台南人」及「歐美當代經典」等演出計畫,以及對經典文本的全新詮釋以及創意手法,導演許多古今中外劇作,包含莎士比亞的經典戲劇《哈姆雷特》、《羅密歐與朱麗葉》與《馬克白》等等,一方面進行跨文化戲劇的實驗創作,另一方面則積極引介當代國外劇作家的作品,演出成果廣受學者與觀眾的喜愛;近年來呂柏伸致力於音樂劇的創作與推廣,已陸續執導《仲夏夜汁夢》、《木蘭少女》、《美女與野獸》和《第十二夜》,這四齣作品皆受到高度的肯定與讚賞,成功翻轉莎士比亞經典愛情喜劇,也同時翻開臺灣表演-改編莎士比亞喜劇史上,嶄新的一頁。

本系列講座採用TixFun 售票系統報名,報名網址如下:https://reurl.cc/1exGY8,請市民朋友先至TixFun售票系統註冊會員後,並搜尋”藝文沙龍”就可報名,想一窺劇場表裏的朋友,歡迎踴躍報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