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高雄》不容錯過的音樂盛事!「絕對經典 60~70年代懷念西洋經典老歌」音樂會
2023-05-04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2023年5月13日上午及晚上,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善廳,南台灣交響樂團將主辦「絕對經典 60~70年代懷念西洋經典老歌」音樂會。團長蔡淑媛表示,這場音樂會將打破以往的模式,是一場Party式的音樂盛典,將觸動觀眾的「視覺」、「嗅覺」及「米其林級別的聽覺」,令人耳目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音樂會為60-70年代主題式的表演,凡當日穿著Dress Code 60-70年代裝扮購票入場,即可獲得神秘小禮物,歡迎民眾踴躍購買參與這場難得的音樂盛會。

南台灣交響樂團一向以演繹經典歌曲著稱,此次以「絕對經典」為題,用交響樂團重新詮釋60~70年代西洋經典情歌,絕對是不容錯過的音樂盛事!

圖/絕對經典 60~70年代懷念西洋經典老歌音樂會 ,享受米其林級聽覺

當年因感動而潸然淚下,究竟是那絕美的旋律,還是感同身受的歌詞?在閃熠的淚光中聽歌,緣由早已無從分辨,隨著樂音移除時間的積累;讓你我重回往日時光,再次領略年少時的感動。

團長蔡淑媛表示,此次節目製作內容包括視覺、燈光、服裝與髮妝將都參考60-70年代風格,歌曲均重新編曲交響化為「西洋歌曲古典化」,採用三首歌劇詠嘆調普契尼作品《賈尼·斯基基》(O mio babbino caro),韓德爾《Rinaldo》的Lascia Chio Pianga,普契尼- 歌劇波希米亞人的《當我走在大街上》(Quando m'en Vo)溶入歌曲並以多元聲音唱腔元素注入歌曲,阿卡貝拉(無伴奏合唱)、美聲歌者、音樂劇歌者及Pop歌手,目前國內鮮少運用此演出模式,而有著不同於常態音樂創意。

此場音樂會將50餘首60~70年代懷念西洋經典老歌,由百位民眾大數據精選出18首最受歡迎的西洋老歌,老歌新唱,將是一場別具爵色新意耳目一新 Party式的音樂會,將於母親節的前夕與您在往日的音樂時空中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