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高雄翰品酒店「山與林的森度對話」特展  林務局月曆插畫首次展出
2023-06-30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翰品酒店為了讓民眾以更多元面向了解與親近自然,特別與農委會林務局合作展出連續三年不同手繪風格的月曆插畫創作,分別為2021年「生命之森」、2022年「假面之森」以及最新版2023年的「小千之森」三個主題,共36件作品,展出以森林為主題的插畫作品。此次特展將於7月1日起在高雄翰品酒店一樓隆重登場。

走入展場,民眾可以欣賞到一幅幅色彩豐富、唯美文青的插畫作品,其中包含台灣生態中的微小生物真菌、苔蘚、蕨類等,以及通天聳立的樹木與附著其上的蕨類、蘭花。這些出自公部門林務局的出版品,以插畫美學概念製作月曆,設計到製作皆屬上乘,深受許多民眾喜愛,每年造成搶購風潮,吸引文青與生態愛好者收藏。

此次特展將展出三年的限量發行月曆插畫,並以「小千之森」為例,設計出12幅故事畫介紹森林裡的微小生物,透過對小生物的新視角,看見森林中經常被忽視的微物風景以及牠們不容小覷的重要性。此外,暑假期間,高雄翰品酒店還將舉辦苔球、生態瓶綠色療癒手作課程,歡迎旅客來一趟高雄知性小旅行。

透過此次特展,高雄翰品酒店希望透過創作讓民眾以更多元面向了解與親近自然,並且讓大家在繁忙的城市生活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

飯店感謝林務局首次公開展出月曆插畫,透過月曆插畫顯現森林裡動植物間的共生依存關係,讓參觀民眾更容易了解大自然豐富的各種面貌與生態。也希望藉由展覽向國內外旅客推薦台灣傲人的山林美景,帶領大家重新認識山林,邀請大家來趟友善大地的永續旅程。

 「山與林的森度對話」展至今年12月底,展場搭配QRcode觀眾可直接從手機了解每件作品介紹以及動植物知識。此外,主辦單位舉辦一系列手作體驗活動,包括7月16日手作苔球教學、8月5日軟木塞微型盆景DIY、8月19日自製迷你小森林微景觀生態瓶,不限年齡,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歡迎成人、親子報名參加。更多細節可洽飯店官網https://kaohsiung.chateaudechine.com/tw/promotions/526

(圖/高雄翰品酒店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