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新北城市藝術節首周《響動新生地》開幕演出揭開序幕 跑酷、走繩、馬戲雜技多元演出 啟動新生動能
2023-07-06

圖說:開幕大秀大合照。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城市藝術節上週末(7/1、7/2)由朱宗慶打擊樂團領軍以開幕大秀揭開序幕,首週活動吸引近25萬人次造訪。開幕演出雖因下午的大雷雨,致首日開幕演出延後開演,但當晚現場精采的演出、建築雷射聲光及300秒的璀璨煙火施放,點亮了鶯歌夜空,為現場觀眾帶來全新的視覺與聽覺藝術響宴。而許多周邊地區的居民也都拿起手機記錄這美麗時刻,紛紛轉發分享給自己的親朋好友。此外,展區內其他各項精采演出,如跑酷、走繩、偶戲、馬戲雜技、人聲演唱等,以及展區內多件吸睛的大型作品,同樣讓參觀的民眾收獲滿滿。

圖說:《移動進行式》_Fun Action。

本次城市藝術節串聯新北市美術館及鶯歌陶瓷博物館兩大展區,鶯歌打造一座期間限定的樂園。上周開幕首周周末,除了展出13件大型視覺藝術作品外,現場還有各項精彩多元表演活動。其中,結合美術館園區地形及建築物特色,由Fun Action帶來的跑酷表演,帶領觀眾穿梭於美術館藝術街坊,精湛的專業演出,讓一同參與遊走的觀眾不斷地驚呼連連;而由臺灣專業走繩團隊吳冠緯帶來的走繩表演,從捷運通廊高空,跨越美術館園區到美術館主體建築,帶來超高難度的專業演出,吸引許多觀眾的目光;此外,還有神秘失控人聲樂團的超美合聲演唱、SWING TAIWAN帶領觀眾體驗搖擺舞的樂趣;以及無獨有偶劇團、演洋娛業、圓劇團、新象創作劇團等互動式的演出,與現場觀眾同樂,歡笑聲不斷,為現場炒熱節慶氛圍。

圖說:《走入新生地》_吳冠緯。

文化局表示,除週末各項演出活動外,在展期間平日時段,大型戶外裝置藝術作品也都開放參觀,推薦大家在日落黃昏時刻,來捕捉幾件日夜皆美的作品,像是位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入口的〈日光・位移〉,由藝術家游文富利用竹籤排列出日光移動的色彩變化,或是編織作品〈織徑〉,將太陽照射在五顏六色的編織作品上,看到影子的變化與地景的融合。搭乘火車來的觀眾,則可在出站後,經文化路出口走到捷運通廊,即可在捷運通廊上欣賞到〈日光大道〉作品。

圖說:〈日光大道〉_劉致宏作品 。

新北城市藝術節展期一路持續到7月16日止,在新北市美術館及鶯歌陶瓷博物館園區,接下來的兩個週末還有音樂、兒童劇、舞蹈、馬戲、特技、街舞等多元型態演出,還有市集、野餐活動、主題遊程也是不可錯過,詳細活動資訊歡迎上新北城市藝術節活動網站查詢(https://newartland.tw/)。

圖說:轉角遇見偶《落跑長頸鹿》X《蛙靠部落》_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照片/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