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彰化榮家辦儒林書法展 書畫同源翰墨生輝吸晴
2023-08-20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彰化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榮譽國民之家,於日前初秋時節舉辦「悅遊藝海—彰化縣儒林書法學會112年會員作品聯展」,邀請該學會提供書畫作品近五十件參展,書畫同源翰墨生輝,為環境清幽的八卦山南麓榮家,增添早秋風華。

該學會現任理事長本身也是書法兼陶藝家的陳金鍠校長表示,本次會員聯展作品相當多元,包含篆、隸、楷、行草等各種書體的作品,構圖運筆十分細膩的竹鳥書作品,也十分吸晴而引人入勝。葡萄、紫藤及牡丹等水墨作品,栩栩如生,別具意境。

學會會員有多位已是退休多年的銀髮族,長期潤於翰墨世界,怡情養性。楊炅松與謝素貞老師即表示,經由此行,進一步了解榮家優美的環境與優質的服務照顧品質,並且已開放一般民眾入住多年,將來若有機會,也會考慮前來頤養晚年。

彰化榮家家主任史浩誠表示,由衷感謝藝術家們蒞臨參與展出,為榮家創造友善空間,豐富住民身心靈生活。本身是榮家住民,曾是公賣局退休的曾和平先生表示,很高興看到這些活動真能為住民的生活帶來更多彩的顏色與幸福感,

一同入住的妻子何紀蓁女士平日也從事書法創作書寫,認為應多策劃舉辦此類活動。

該日也適逢同隸屬於輔導會的「中彰榮家」(位於彰化市)呂德義主任帶領該榮家住民前來田中舉辦微旅行活動;在觀看陸軍砲兵火炮射擊後,於彰化榮家(位於田中鎮)使用午餐,並且幸運成為第一批觀覽彰化縣儒林書法學會112年會員作品聯展的雅客。

本次展覽會場在彰化榮家行政大樓與保健中心藝廊,將持續展至12月底,歡迎各界前往觀賞。【照片:記者張秦華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