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新學期「友善校園週」 高雄市校園宣示拒毒、反詐騙
2023-09-07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於今(7)日與左營國中舉行友善校園兩大主題「拒毒」與「反詐」宣示活動。現場獲得世界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對打第三名的左營國中學生吳辰軒與教育局長謝文斌象徵性擊破木板,宣示拒絕毒品、杜絕詐騙。

下午三時,活動在左營國中舉行,透過宣示與短劇表演、跆拳道打擊「詐騙」與「毒品」為假想目標,達到宣示「拒毒」、「反詐」目的。

活動了除光劍、短劇表演外,並由今年在波士尼亞世界少年跆拳道錦標賽榮獲對打第三名左營國中學生吳辰軒擔任宣誓代表,與教育局長謝文斌一同擊破木板為象徵,宣誓共同拒絕毒品、杜絕詐騙。

謝文斌局長強調,學校透過相關宣導資源融入課程,建立師生正確的反毒、拒毒觀念,同時藉由教育向下扎根,尤其防堵毒品入侵校園、防止詐騙進入校園,達成「健康友善校園」目標。

左營國中蔡智文校長強調「友善校園拒毒反詐」為口號,表示校園安全問題刻不容緩,校園宣示活動目的,要讓詐騙危機遠離校園,且融入拒毒議題的宣導,營造健康安全無虞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