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金門大學喜迎新鮮人 新生入學輔導暨生活輔導教育
2023-09-09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金門大學為幫助新生認識校園學習環境,舉辦為期2天新生營活動,該校校長陳建民和各級主管均出席始業式與新生互動。校方表示,參加新生訓練新生約近884人,其中包括來自海外112名境外生,大家穿著新生運動服,在師長和學長姐詳盡解說下,對未來4年學習生活充滿期待與嚮往。

金大校長陳建民歡迎新生加入金大人行列,他勉勵所有同學,即將要進入一個新學習里程碑,不僅是開啟大學教育旅程,也要比其他人先實踐獨立學習與成長新生活,並多認識新同學,結交新朋友,開啟學習成長另一階段。

陳建民校長並鼓勵所有新生,大學提供了多元學習和互相學習管道,除智育培養外,也要在操行、體能、美學和敬業樂群等方面多方學習;此外,尊師重道是金大學風,在這環境影響,包括金門社會是一個傳統且充滿文化底蘊社會,在這裡同學可培養人與人之間友好關係,發展出自尊尊人,好學深思,容忍和理性學習,則自然能出現一個有文化氣味,有求知問難的人文環境,這對於年輕人性格養成是有長遠影響。

金大說明,為使新生及轉學生入學後能迅速認識校園學習、住宿環境及校園周遭環境,特於學期初舉辦相關宣導活動,實施校內、外各項災防處置措施之說明,藉災害防救教育、訓練及觀念宣導,預防校園安全事件、減少災害發生或防止災害擴大,讓家長、師長及同學放心、安心。

金大表示,另教育部近年來廣推「校園心理健康」及「學生公民實踐及品 德教育」,金大亦特別重視學生身心靈健康及品德養成,於推行上更是不遺餘力;本次亦藉由新生入學輔導機會宣導,進而達到友善校園環境。(金門大學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