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藝術進區優人神鼓磅礡開場 民眾雨中見證完美演出
2023-09-09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2023藝術進區」9月8日(日)晚間19時30分在歸仁區仁壽宮正式開幕,邀請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擔綱演出,由葉澤山副市長及多位在地民意代表等人一起擔任開幕嘉賓,正式啟動今年度藝術進區系列活動;團隊帶來《鼓聲圓滿》演出,展現凝結群眾心力引領正向力量表演,透過擊鼓節奏力與速度、一動一靜間覺知轉換,展現尋找人類奧秘力量,現場近1,500人次觀眾全程著雨衣一同參與,為開幕活動留下令人難忘畫面。

葉澤山副市長表示,為推動文化平權,市府積極將文化藝術深耕各區域,過去12年已辦理367場次,逾26萬人參與,藝術進區陪伴著許多孩子長大;今年邁入第13年,自9月8日至12月2日,為期3個月在臺南市區輪番上陣,由陣容堅強9個國內知名表演團隊,進行10場戶外大型演出,涵蓋音樂劇、戲劇(含兒童劇)、戲曲及馬戲等,期待為市民提供多元秋季表演藝術盛宴。

演出當晚因雨勢不止,演出前文化局準備了雨衣發放予現場觀眾,演出現場鼓者與觀眾如若一體,在磅礡力道中,煙霧、風雨、鼓聲交融,氣象萬千;大雨並不澆熄熱情,反倒將鼓者技巧發揮至極致,彷彿欣賞了一場環境劇場,似夢非夢,意猶未竟;結束後觀眾回饋,台上演出者展現了生命力量,是一場永生難忘藝術現場活動。

藝術進區活動除了市府預算編列,更透過文化部補助及企業贊助,提升整體表演活動內容精彩度;今年開幕場「優人神鼓」,特別感謝善化工業公司協助,讓活動能順利推動,接續有「表演家合作社劇團」、「身聲劇場」、「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兩廳院藝術出走」、「臺灣豫劇團」、「薪傳歌仔戲劇團」、「創造焦點」,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閉幕演出,節目精彩可期。

今年巡演區域將至歸仁、永康、鹽水、麻豆、善化、安定、將軍、楠西、新市、白河等10區計10場戶外表演場次,活動並經由跨區合作將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也希望市民朋友在參加藝術進區活動時,也能在活動前至各區體驗當地生活文化及享受美食,認識臺南不同區域人文風俗特色。

2023藝術進區精彩可期,如想更了解節目訊息,請鎖定藝術進區粉絲專頁:「https://reurl.cc/kE1xaG」,即可獲得最即時的節目動態,邀請市民9月8日至12月2日一同來感受戶外表演活動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