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華醫新訓迎新烤肉×新聲代歌唱大賽相見歡 逾2千新生CPR+AED大考驗 
2023-09-14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迎接新生入學,9月12日舉辦新生訓練,2千多位新生透過迎新烤肉和新聲代歌唱比賽,相見歡及聯誼情感;此外,展現醫事健康人才培育特色,循往例新生分批進行CPR和AED操作大考驗,讓每位華醫新鮮人留下深刻印象。

中華醫大將於9月13日開學,為讓112年入學新生認識校園、適應大學生活,學校特地於開學前舉辦為期2天新生訓練活動,內容除了導師班生相見歡,還有各處室介紹、校園防疫、健康促進宣導、防災防震演練、迎新烤肉、華醫新聲代歌唱賽等,內容豐富又精彩。

中華醫大表示,今年入學新生有近2200人,為展現學校培育醫事健康專業人才的特色,循往例每位新生必須通過CPR(心肺復甦術)和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急救操作大考驗;2千多位新生分成4個梯次,在校長孫逸民、主秘洪明權、教務長張耀宗、入學服務處長姜泰安、研發長殷立德及學務長王素真、護理學院院長謝政蓉等師長帶領下,集體依照急救口訣「叫、叫、C、A、B、D」口令,完成CPR和AED急救正確操作。

孫逸民校長表示,中華醫大系科特色大多和醫事健康專人才培育有關,所以新生訓練安排CPR和AED急救操作大考驗,期盼每位華醫新鮮人在學習操作過程中,不僅學會正確急救技術,也能體會救人意義。 就讀護一乙的李姓同學表示,以前曾在電視上看過有人在海邊溺水,旁人緊急施行CPR急救,今天在師長和專業護理師指導下,親自練習操作,正確掌握了手勢及壓胸位置點,覺得非常開心,未來在護理學習之路會更加用心,希望學到更多救護技巧。

而除了CPR和AED急救操作大考驗,為了拉近師生和同學間距離,讓新生儘快適應大學生活,今年新生訓練更安排迎新烤肉歡樂趴和新聲代歌唱比賽,吸引近千位新生報名參加,大家一邊分組烤肉聯誼,一邊為20位經過初賽脫穎而出進入複賽選手加油打氣,不僅拉近同學情誼,也為迎新活動帶起陣陣高潮。(于郁金攝/部分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