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南大南博ONE社團博覽會 鼓勵新生參與社團做自己Number 1
2023-09-17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於近日舉辦「社團日」,安排社團博覽會與社團之夜活動,讓新生實際體驗大學社團的多元面貌,並加入有興趣課外活動團體,豐富大學生活。

本次社團博覽會主題為「南博ONE」,由南大第16屆學生會承辦,學生活動中心現場除了有「學術性與學藝性」、「體能性與康樂性」、「服務性」及「自治性與綜合性」等4大類超過50個社團進行設攤宣傳之外,為鼓勵新生能多認識社團,集滿十個章即可領取摸彩券並於社團之夜進行摸彩。

晚上於該校中山體育館舉行社團之夜「Last 南NIGHT-南NIGHT等你來」活動,共有10多個社團進行精彩表演,臺南市蔡宗豪議員更是到場與熱音社同學共同進行演出,熱鬧非凡。

現場同時舉辦抽獎活動,豐富獎項由南大校長、副校長、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等多位師長及可口可樂、永豐銀行、酷可創念有限公司、好市多、士子如林、巨匠、my plus加分誌、空軍第一聯隊、麗文書局、家樂福等多家廠商共同贊助提供,讓新生在參加活動之餘也有機會將大獎帶回家。

南大學生會會長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班二年級林彥良同學表示,此次社團博覽會活動取名為「南博ONE」就是希望同學們透過參與社團活動培養多元課外能力,做自己Number 1。

南大侯志正學務長表示,學生在大學社團活動中培養自主學習是新時代的趨勢,學校對於社團活動全力支持,而在社團中所學習到的能力更是奠基未來職場就業的適應力及競爭力,期望學生於在學時期能多方接觸各種課外活動及學生團體,並從活動中尋找自我認同、提升自信,為未來進入社會做好萬全準備。

南大陳惠萍校長到場給予勉勵,感謝學生會協助辦理社團博覽會與社團之夜的精彩活動,同時也祝福同學能在學校裡找到志同道合的社團夥伴抑或自行創立社團,體驗多彩多姿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