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新北市眷村文化節 9/23登場 開村大喜打頭陣 中秋夜魔幻轉生
2023-09-20

圖說:「開村大喜」活動,慶賀一村重新開幕。

(大成報記胡昀瑄/新北報導)2023新北市眷村文化節9月23日至10月29日在空軍三重一村登場,為響應台灣設計展及一村重新開幕,今年眷村文化節推出「開村大喜」、「轉生遇眷你」兩大系列活動。9月23日至9月24日開村大喜打頭陣,多家眷味餐廳及輕食進駐,9月29日至9月30日中秋轉生遇眷你沉浸式闖關解謎,陪大家深度認識新北眷村文化,度過感動滿滿的夜晚;另外還有特展、小旅行、假日市集等周邊活動。

圖說:一日眷村約會小旅行,走訪三重南區經典場景。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空軍三重一村園區目前委由時藝多媒體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經過整備,9月23日開村大喜當日對外開幕,除延續民眾喜愛的園區導覽、甬道體驗外,尚有劇場、餐廳、輕食、酒吧、民宿、青旅及展場,開村當天首映「這個村 那個家」一村紀錄片,細數過往點滴與未來期許;另外邀請知名藝術家大石曉規駐村創作的超Q手繪角色,將人去樓空後的眷舍,妝點出創意與活力。再又規劃「村生不息 眷情永傳」常設展,及新生代畫家戴宇廷的眷村大壁畫,紀錄50年代一村淹水場景與孩子們苦中作樂的趣味畫面。

9月29日至9月30日轉生遇眷你沉浸式闖關解謎,將新北想像為一座新手村,所有初來乍到的新朋友,得經歷重重考驗,才能轉生成為新的自己。希望藉由這次的遊戲體驗,讓民眾感受眷戶飄洋過海、離鄉背井到異地展開新生活的感受,引發共鳴。活動期間,園區將佈置為穿越時空的魔幻場景,並與社造團隊合作設計關卡,從地方文化,電影、漫畫、裁縫等主題進行體驗。兩日活動的時間均自15時起到21時,每小時播放不同年代的發燒金曲,從1940年一路串到現代,還有眷村大樹下講座,從美食、親情、駐村等面向暢談眷村故事。

圖說:「轉生遇眷你」沉浸式解謎遊戲結合社造團隊擔任關主。

2023新北市眷村文化節持續到10月29日止,透過特展、眷村約會小旅行、假日市集等多元精彩內容,串起老、中、青各世代的回憶。更多活動詳情請鎖定:空軍三重一村FB粉專、2023新北市眷村文化節活動官網(https://seeyouinvillage-ntpc.xyz/),或加入轉生遇眷你LINE闖關遊戲(https://lin.ee/ZGtUdlQ)。

(照片 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