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新北首座歷史建築OT有成 空軍三重一村重新開幕  吃喝玩樂 全方位體驗眷村文化
2023-09-23

圖說: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空軍三重一村 重新開幕大合照。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空軍三重一村,由新北市政府修復及營運後,正式與國際知名的策展團隊時藝多媒體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簽約OT委外營運,經過招商整備,於今(23)日正式開幕,除保留極具特色的地下甬道導覽外,特別引進15個品牌,包括知名排隊名店門前隱味牛肉麵、酸菜鍋等眷味美食,還有民宿、青旅、展覽、手作體驗課程等,呈現新世代的眷村人情味。

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今出席活動表示,新北市積極整合各界資源,希望充分活化眷村文化,讓眷民的生命故事可以世世代代為人所緬懷傳頌,更期待老空間找到新的再利用價值,與時藝公司簽訂的空軍三重一村OT促參委外契約,是新北市首件歷史建築OT案,民間期初投資超過新臺幣2,400萬元,藉由時藝公司的專業營運,讓民眾及國際觀光客用吃喝玩樂全方位體驗臺灣獨有的眷村文化。

時藝公司黃文德董事長說,為了保存及發揚眷村文化的特色,除策辦「村聲不息 眷情永傳」常設展、知名藝術家「大石曉規in空軍三重一村13號眷舍」彩繪特展、新生代畫家戴宇廷設計的眷村壁畫外,也特別拍攝一村紀錄片,邀請原眷戶回到老家來訴說生命故事,同時也拍攝實境節目「辣味滿屋 絕代雙椒」,藉由知名藝人展開充滿趣味的眷村生活,重現眷村料理及生活中人與人的情感交流,預估年底前將推出取材自眷村故事的辦桌沉浸式劇場。

經過市府團隊的努力,空軍三重一村自營區也傳佳績,現有8個設計品牌進駐,另有15間眷舍正在進行標租程序;周邊環境由各局處同步著手整頓,正在推動忠孝碼頭的營運、與對岸大稻埕碼頭通航、同安陸橋美化整理等,期許融合舊與新的設計元素,賦予空軍三重一村新世代的樣貌與傳承,揭開新北眷村文化推廣的新篇章。

更多詳情請上空軍三重一村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litaryavillage) 查詢。

(照片/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