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種子舞團:那面墻—獨白 在有限空間中看見自己
2023-10-04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種子舞團2023年《那面墻-獨白》延續創作,2021年因疫情創作出《那面墻》,當時大家都被困在疫情環境中,多半透過螢幕來探究外面所發生事件,這樣現象被善於社會觀察的編舞家黃文人看到了,當排練只能透過屏幕,當動作的實驗只能在限縮空間《那面墻》因此而生。

而今面對疫情後悄然改變生活模式,在享受自我空間同時也享受與自己相處時間,疫情期間人與人之間透過屏幕,維繫彼此情感,這道墻是無形也是有形,如同在科技裡視界,空間無形限縮,視線無法得到完整畫面,活動空間也因此而被改變;當有形的墻被拿掉,但無形的墻依然禁錮著,我們是否可屏除那一道無形的墻,重新認識世界,還是已經習慣那面僅有視覺空間?

編排上舞者在窄而高的空間限制中,以限縮空間發展肢體現象,道具經過屏幕視覺上設計,讓觀眾可直接看到黃文人要表達螢幕環境,音樂素材選擇由鬼才劉子齊量身打造孤獨又震撼臨場音樂,帶領大家一同體驗自我獨白世界。

編舞家黃文人畢業於紐約大學舞蹈編創研究所,近年推出作品屢獲好評,擅長觀察社會型態微妙變化所帶給生活衝突,皆以周遭事物為出發點而引起共鳴,並將其納入作品成為創作元素。 種子舞團《那面墻—獨白》將於10/7(六)19:30、10/08(日)14:30,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進行售票演出(購票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于郁金攝/部分臺南文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