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2023台灣設計展」設計能量持續散播 新北準備好了
2023-10-04

圖說:新北市龔雅雯副秘書長於市政會議中表示,「2023台灣設計展」新北準備好了。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龔雅雯於今(10/4)日市政會議中表示,「2023台灣設計展」新北準備好了!自10月6日至10月22日於新北盛大展開!展期17天。今年主視覺特別以「O起來」(圈)為主題,呈現出新北在產業、交通、文化等各項建設與發展的環狀結構動能,透過線型串接新北多元城市、地景文化的傳承、將設計力結合在地,由市府各局處、區公所的共同協力,「2023台灣設計展」將呈現出新北群力共築、共榮的設計成果。

龔雅雯秘書長說,除了近年市府大力在各項硬體建設開發外,本次設計展則是用軟體層面呈現近年新北城市再造各項成果,本次有「五大展區」透過29局處推出154條深度探索新北遊程,同時透過29行政區共同響應匯聚成11大主題城市再造亮點,此外,本次設計展超過400家的設計團隊,其中包含24個核心團隊,也邀請許多在地團隊共同參與設計。

圖說:今年主視覺特別以「O起來」(圈)為主題,呈現出新北在產業、交通、文化等各項建設與發展的環狀結構動能。

其中美術館「主展區」3至6樓以起手式概念《新北山河陣》帶領大家走進新北代表性的自然地景環境,打造身歷其境的大地感官之旅。4樓《異他方》呈現新北多樣共融的城市特色,獨特的文化、生活、飲食與價值觀;《破力》聚焦於當代新北,探究這個城市所生長出的自由與破格的精神。6樓展區探索傳產轉型、升級變化,讓新北的黑手成為新世代職人;《透新北》則聚焦新北在地生活紋理,在生活產業裡體驗新北;《福爾摩沙 0 號》以使用者視角溝通,傳遞「循環設計」產業及價值,讓減碳融入每個人的生活。1樓的藝術街坊及戶外園區《Life in Circle》從新北青年的視野出發,運用詞曲及影像創作,描繪生活在新北的故事,轉化爲六種關於「生活在新北」的內在樣貌,以及八種「理想在現地」的外顯姿態;《Goods To Go》蒐羅新北市特色之物件、風土好食,透過品牌合作與主題整合,開發具有設計感與話題性的周邊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位在鶯歌國民運動中心《共好》展區統整6個主題,以市民的視角看盡新北近年來的各項變化,包括河川整治成果、生態的復甦、市地重劃美化等各項設計導入市政建設的成果,相當值得民眾前往參觀。

文化局表示2023台灣設計展在新北市辦理,用文化與設計讓新北發光發熱,邀請全臺灣的朋友們前來參加,感受新北美好生活城市。更多台灣設計展相關資訊,歡迎上2023台灣設計展官方網站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粉專查詢。

(圖/文化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