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府城百年古蹟首檔水墨展 陳志良彩墨世界
2023-11-06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市定古蹟知事官邸生活館展出,陳志良彩墨筆觸下的臺灣山水之美;透過展覽依由溫暖土地,飽讀豐沛歷史人文;展覽自即日起至112年12月17日,用第一人稱體會這些山水風景的美與感動。

出生於臺南府城陳志良,從朱玖瑩先生學習書法,受益於歐豪年、江兆申等藝術老師教導,深入研習水墨畫;陳志良一直以來致力於挑戰現代水墨極限,認為畫圖是自由表達方式,因為每一筆畫筆都代表著個體想法和情感;他深覺臺灣土地旺盛生命氣息,無論是人或是大自然,都有著強烈生命動力,而這股動力穿流在他的彩墨創作之中。

陳志良畫作是臺灣山水之美的詩意詮釋,每一幅畫作都仿佛是一首詩,充滿著豐富情感和生命力;擅於景物放大、縮小,描繪細部精微寫真,筆法精細流暢,墨彩充滿深意。陳志良說,「每一個景都有它的歷史,也就是有人文,是有生命的,你要如何去貼近與觸摸它」。

他親自走訪臺灣各地,進行實景攝影和寫生,將日常生活中的感動和思考轉化為創作的靈感;展覽將呈現陳志良的感知與創作,透過他的彩墨作品,深入探索臺灣豐富歷史和文化,感受這塊土地生命力;11/4開展有藝術家現場藝術交流,陳志良老師亦當場示範演繹創作;一場藝術之旅登場,體驗臺灣美麗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