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是誰的紙娃娃全台巡迴展 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11/6奇幻登場
2023-11-09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灣友善熱情、包容多元文化與積極創新的人文特質,孕育出許多創作人才,自2011年起,新光三越系列展覽已邀集超過500組在地創作者以表演藝術、傳統工藝、視覺設計等多種呈現方式,結合不同面向議題與觀點來詮釋當代文化之美,透過共創、共享、共好理念讓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之中,並以創作者創作核心發展作品故事,更加深入發掘臺灣藝術家及更多元創作面向、展示題材。

2023年《是誰的紙娃娃》巡迴展,開創性地以擁有無窮變化紙娃娃系統為主題,力邀曾到日本展出的臺灣親子插畫家-藍聖傑BLUE、榮獲東京設計學院插畫科優秀賞及畢業製作優秀賞Only Two、以《魔女》入圍日本京都漫畫大賞的臺灣原創漫畫作者-凱子包、媽祖娘娘三個聖筊指定週邊設計插畫家-林花、及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常勝軍-Eli Lin依萊共5位知名插畫家,以創新策展方式,打造5種奇幻、有趣沉浸式展場。

現場展示超過500件創作、收藏品,提供近百套1:1真人比例服飾與配件,並設立了DIY創作區,讓每一位來到展場大小朋友們都能夠發揮創意、自由選搭喜愛配件,打造奇幻、有趣沉浸式體驗;此外,展覽更與藝術家攜手推出多款聯名限量周邊,還有參展藝術家手作教室活動與主題假日市集。

新光三越透過實體造景與可穿戴式實體配件所打造《是誰的紙娃娃》,以創作者想像世界為引,透過新互動策展方式展開具有啟發性與娛樂性協力共創、共同遊玩美好時光,希望藉由懷舊的內在、創新的玩法,來帶給大家更多驚喜!邀請大小朋友一起走入紙娃娃夢幻國度!

《是誰的紙娃娃》巡迴展-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藍聖傑BLUE 「無中生有畫出腦中畫面,是最開心事情」!

19歲就在視覺設計指標雜誌DPI斬獲首獎的BLUE,曾經以女體、政治等充滿話題性犀利主題作為創作方向;成為父親後,新添有趣育兒紀錄,因為刻畫細膩,親子互動總能引起共鳴(哀號),讓動漫大國的日本也十分驚豔「讓人想看到更多這對父子,在各處發生有趣互動」。

《是誰的紙娃娃》巡迴展-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藍聖傑BLUE 「無中生有的畫出腦中的畫面,是最開心的事情」!

19歲就在視覺設計指標雜誌DPI斬獲首獎BLUE,曾經以女體、政治等充滿話題性犀利主題作為創作方向;成為父親後,新添有趣育兒紀錄,因為刻畫細膩,親子互動總能引起共鳴(哀號),讓動漫大國日本也十分驚豔「讓人想看到更多這對父子,在各處發生有趣互動」。

「Hero!戰爭工廠裡的戰備拼裝」

BLUE為紙娃娃打造一個「穿越歷史、能夠扭轉戰局的名將紙娃娃」!從中古世紀、日本戰國、獨立戰爭到未來之戰,一口氣創作7種不同造型英雄,連BLUE Junior也一起參戰!帥氣的父子檔紙娃娃不但可以穿戴盔甲亂入跨時空場景,人物姿態造型也經過多次精修調整,讓盔甲上身後無限帥氣、愛不釋手!

創作者:OnlyTwo「Only Cute and Creep Stuff!」

熱愛各種可愛小事物和黑色幽默!畫黑色小玩笑,也畫扭曲轉折內心戲,用擅長的花俏顏色包裝,創作出看起來可愛,卻又隱藏著耐人尋味小心思,越是深究越是有樂趣,讓人沉浸在好奇探索趣味中意猶未盡。

「Girls!暗黑甜心的甜蜜陷阱」

這間美麗的小屋裡面有些不對勁,好吃的蛋糕上面點的是蠟燭還是炸藥?黏踢踢的貓咪啃著狗骨頭?到處都有漂亮蕾絲蝴蝶結的夢幻房間裡禮物盒,不要打開!仔細看看客廳裡櫥櫃收藏了些什麼?口是心非只是雕蟲小技,角落裡的擺設、畫作裡的暗示,壁紙上的插畫,處處都藏著女孩們內心話跟小心機。

創作者:凱子包

「詭譎夢幻的想像世界」

透過水彩特有的筆觸與特性,巧妙的融合甜美可愛、黑暗寫實與夢幻浪漫,凱子包希望創作故事都是有意義的,能夠在觸動內心同時更深入思考,讓無論是否喜歡漫畫的人都能夠沉浸在這個奇幻世界,快樂悠遊其中。

「Magic!奇幻生物的華麗變身」

砰!是什麼從衣櫃裡跑出來呢?黑色森林中的魔女、甜美俏皮的半人馬與夢幻童話中美人魚是凱子包奇幻世界的3位主角,為了呈現腦海中世界觀,除了參考圖鑑、網站及與故事相關電影,並運用水彩特性與筆觸勾勒出讓閱讀者像是個能任意變化外型德魯伊,自由沉浸在不同神秘空間。

只要相信就有魔法!馬上開始冒險吧!

創作者:林花 「用畫筆串起的好緣」

擅於描繪人物肖像,筆觸細膩精美!在繪製插畫作品外也時常在平台與粉絲互動鬥法,2022年因緣際會發佈的紅線桌布,意外牽起許多緣份而成為都市傳說;這場成為畫家以來的最大慶典,就是以畫筆在網路世界中相遇卻走進真實人生美妙緣份。

「Lovers!森觀宇宙的良緣應援」

皎潔月光下被桃花林覆蓋的結緣神社,來自森觀宇宙的最強結緣者們─觀月、森森、觀先森參上!月緣工作室裡一疊疊重要的委託,仔細看看是誰的心願隱藏在裡面?有想結的好緣嗎?搖搖鈴說出願望!或是寫下你的心願委託,抽隻籤解解人生疑惑!心誠則靈,願良緣與你同在。

創作者:Eli Lin 依萊 「樂於挑戰自我的繪畫人生」

除了源於祖父母訂製服裁縫師的浸濡,依萊也熱愛爵士樂、歷史及天文,用連續的線條與鮮豔色彩,構築作品的氣氛與情感表現;她的創作不存在任何限制,讓人在時尚名伶、神秘女間諜之間自由切換、扮裝,總之,開心享受才是最重要事情。

「1920s!復古華麗的時裝派對」

從「咆哮的20年代(1920至1929)」這個熱愛年代發想,在令人目眩神迷的百貨櫥窗中,設計9套「奢華、繁複,顛覆傳統女性穿搭、重新定義時尚服裝、配飾、鞋包及大膽、前衛的妝髮造型」,並與時裝品牌UUIN合作繪製3套結合時尚與年代風華的服裝造型;就像乘坐時光機回到黃金年代,套上紙娃娃的衣服,就可沉浸在充滿歡愉、時尚的社會氛圍中,扮演任何一個角色或是真實的自己。(于郁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