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2023藝起來新莊串門子 挖掘在地文化之美
2023-11-18

圖說:「當代傳奇劇場」表演經典傳奇戲曲。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新北報導)邁入第四年的「藝起來新莊串門子活動」,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新莊歷史文化「遊歷新莊奇廟史」為主軸,自112年11月8日起為期一個月的踏查遊戲,並於今(18)日推出當日限定的真人RPG闖關活動,邀民眾穿越古代化身復古商賈,藉由線索卡片於新莊廟街景點挑戰不同任務;此外,還有「當代傳奇劇場」、「小西園掌中劇團」及「新莊鼓藝團」的精彩演出及畫臉譜、掌中操偶、小旅行等體驗活動,讓民眾逛廟街、看戲曲、玩古物,回憶新莊老記憶中的歷史文化及傳統技藝,挖掘在地文化之美。

圖說: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業界知名劇本殺工作室-謀殺衛斯理共同設計,推出今日限定的真人RPG闖關活動。

新北市文化局長張䕒育表示,新莊廟街內就有12間寺廟,其中廣福宮、慈祐宮、文昌祠、武聖廟、潮江寺為有形文化資產;地藏庵的文武大眾爺祭典、保元宮的弄過火儀式無形文化資產,還有戲館巷、米市巷、挑水巷等特色巷弄及傳統美食,這些廟宇、巷弄及美食已成為在地珍貴的文化,並帶動地方特色發展,帶來觀光商機。今年活動特別以廟街歷史文化作為基底,邀請民眾一同前來新莊廟街遊逛踏查,用手機收集廟街14個著名景點,深入了解新莊的歷史文化,共同感受廟街文化的魅力並持續傳承、推廣。

圖說:邁入第四年的「藝起來新莊串門子活動」,今日舉辦許多豐富精彩活動,邀請民眾迺廟街、看戲曲、玩古物。

2023藝起來新莊串門子相關系列活動,自112年11月8日至12月8日,除了推出踏查遊戲外,今日特別規劃一日限定真人RPG闖關活動,與扮裝關主互動,體驗新莊廟街豐富歷史文化;並串聯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所辦理「迒hānn-真雲林閣掌中劇團精選劇目」特展及陳錫煌掌中劇團演出,還有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分館推出「跟著新莊囡仔聽故事、逛大街」小旅行等活動,深化新莊廟街歷史文化的印象,傳遞新莊在地文化故事。更多資訊請至新北市文化局網站查詢。

(照片 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