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光之譜光之藝廊新作聯展」透過光、傳遞愛與溫暖    
攜手富興工廠雙展場串聯 多元作品一次呈現
2023-12-11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臺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主辦的第八屆光之藝廊徵件比賽聯展,甫圓滿完成,緊接著便於光之藝廊第七度舉辦「光之譜:藝術家新作聯展」,邀請18位光之藝廊歷屆獲獎藝術家展出今年度全新作品,透過多元迥異的創作主題與媒材,帶給觀眾熱鬧而有趣的氛圍,在歲末時分一同分享團聚與陪伴的喜悅。

臺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光之藝廊」,長期致力於為特殊族群在藝術創作上打造展現的舞台,讓藝術成為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間心靈交會的橋梁,建立對等看待、實踐生命價值與意義的社會氛圍。

而「光之譜:藝術家新作聯展」,為協會每年年終固定的展覽計畫,透過藝術家自選參展作品,呈現多樣化的生活風貌及生命歷程,也帶給觀眾豐富的藝術視野;同時展現特殊藝術家不為自身的障礙所設限,持續於藝術領域中努力邁進、積極進取的精神。

18位不同背景的特殊藝術家,也把這一年來的體驗,透過藝術創作呈現生命的多元與繽紛,帶領人們用不同視角體驗這世界。這次光之藝廊更與富興工廠1962合作,以串聯雙展場方式,陪伴大家度過精彩的聖誕節並迎接2024年,更藉由畫作、使觀賞者在藝術能量中獲得鼓舞。

臺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春山表示,這次展覽串聯光之藝廊及位於臺中車站附近的富興工廠,以雙展場一次展出許多精彩的藝術作品,邀請民眾們一起參與,見證這些特殊藝術家們所散發出精彩燦爛的生命之光!

【光之譜:藝術家新作聯展】 展覽日期: 2023/12/09 ─ 2024/01/30

展覽地點: 光之藝廊(臺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492號);富興工廠2F方舟講堂(臺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2號2樓)

參展藝術家(以姓氏排列):

王妤文、李怡諗、周則翰、施怡如、洪鈺富、紀鷗集、高進宇、張慧瑜、陳芯瑤、陳品嘉、陳彥瑋、陳富魁、曾博笙、蔡尚賢、謝宇軒、簡志澄、羅國彰、譚兆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