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屏東榮服處拜會屏科大戴昌賢教授 請益退除役官兵職涯規劃等議題
2024-02-27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屏東報導】屏東縣榮服處處長李秦強日前專程前往拜會屏科大戴昌賢教授,並就退除役官兵未來職涯規劃及發展等議題,向戴教授請益。戴教授表示,目前社會面臨少子化及科技主導的工作趨勢,這些都是當今社會所面臨的重要議題,且勢必對未來就業環境和社會結構產生深遠影響。

榮服處說明,戴昌賢教授-陸軍上校退伍,於103-111年間擔任屏東科技大學校長;卸任後仍致力作育英才,並率領該校「永續研發中心」研究團隊,針對農林漁牧業廢棄物循環再利用及節能減碳等範疇,跨領域開發綠能應用技術,為「循環經濟」及「永續環保」,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戴昌賢教授建議,榮服處除了提供榮民、眷各項生活照顧外,對於退除役官兵的就業需求更應掌握社會脈動,並加強與學界交流,藉由學術上專業訓練,增加官兵退役後職場競爭力。

李處長表示,戴教授不僅致力於學術領域深耕,也關心弱勢家庭學生教育需求,幫助弱勢家庭子弟享有更充裕教育資源,並藉以脫貧自立;也因此在112年榮膺輔導會榮民楷模,顯示了他在社會公益事業上卓越貢獻;更以前瞻眼光及對現今社會結構深刻瞭解,提供寶貴建言,使未來有意投入職場榮民、眷有正確發展目標;感謝戴昌賢教授長期致力於協助榮民、眷和關懷弱勢,戴教授善舉不僅提供實質幫助,更激勵更多人投入到社會公益及教育事業中,共同關懷和支持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