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雲林2023馬鈴薯節 3/4在斗南精彩上場
2023-02-24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結合斗南鎮公所及地方各界,定於3月4日在斗南鎮全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停車場(文安國小旁)舉辦「2023年斗南馬鈴薯節暨精品台灣農特產企業農畜產品行銷推廣活動。

雲林縣國內馬鈴薯的主要產地,栽培面積為全國第一,全縣種植面積將近1,200公頃,約占全台43%,其中斗南鎮種植面積就將近390公頃,可說是全台馬鈴薯生產重鎮。

馬鈴薯約在每年10月底到11月間栽種,經過90~110天的田間培育,至1月下旬到3月初採收,現在上市的國產馬鈴薯最為新鮮可口,斗南鎮氣候適宜,日照強、土壤土層深厚、質地疏鬆、富含礦物質、通氣及排水俱佳,種出的馬鈴薯外型飽滿,口感鬆軟香甜,品質優良,口感有如地下的蘋果,是雲林良品的最佳代表。

張麗善縣長表示,非常感謝斗南鎮沈暉勛鎮長以及公所團隊,非常用心為咱在地農特產品行銷,在此也特別提醒民眾, 3月4日當天只要用112年1-2月的發票,就可以到現場來兌換精美馬鈴薯採摘袋及馬鈴薯採摘體驗券(5張發票換1份,1人限兌換1份,發完為止),馬鈴薯採摘體驗上、下午各1場次,活動所募集的發票將全數捐贈斗南鎮社福團體。

歡迎全國的民眾3月4日來到雲林斗南全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停車場(文安國小旁),一邊用手中的發票做公益,一邊參與熱情滿滿好吃又好玩的2023「馬鈴薯成名之路」馬鈴薯節暨農畜產品行銷推廣活動,一起來品嘗馬鈴薯料理,來採購最新鮮最在地的農特產品。 【照片:記者張秦華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