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2023籮筐小趕集」於岡山登場   陳其邁提著籮筐大逛市集
2023-05-13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岡山市舉辦的籮筐趕集是非常有歷史意義及傳統價值的活動。今(13)日與明(14)日,市民可以前往市集,一籮筐地品嚐美食、享受娛樂、百貨與派對,市長陳其邁於今(13)日下午提著籮筐大逛市集,並與民眾熱情合照,共襄盛舉。

此次籮筐趕集結合了森山市集、草木森花之市共同策劃,將傳統與新創元素結合,各式美食、娛樂一籮筐,非常熱鬧。陳其邁市長提到,岡山從農業社會一路發展至今,未來將有更多青創、市集及活動舉行,吸引更多人喜歡岡山。

本次市集美食品牌攤位來自北中南各地,品項多元,有結合羊肉、辣豆瓣和在地蔬菜,設計夏天也好食的「羊肉爐刈包」、以蜂蜜、豆瓣醬和羊吃草色彩為概念,設計黃豆粉、巧克力和抹茶「三色蕨餅」、大人小孩都瘋狂的「蜂蜜香草蛋黃冰淇淋」、及可提著逛趕集的「蜂蜜奶油籮筐乳酪球」。此外,還有來自日本及香港的職人帶來籮筐限定版的大福及手工捏做的蔬菜造型筷托,活動吸引滿滿人潮前來挖寶。

觀光局表示,歡迎大家順遊崗山之眼、阿公店水庫、航空教育展示館、台灣滷味博物館、樂購廣場等周邊景點、品嚐在地美食,與家人、親友共度溫馨母親節,相關活動及交通資訊請上森山市集或高雄旅遊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