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2023「憶難忘麥森」特展    款款美瓷揭示回憶過往、看向未來
2023-05-16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跨越4個世紀的麥森作品,就像是人類文明的偉大遺跡,留給熱愛瓷器藝術的人們許多紀錄與懷想。而當這些精美瓷器對照著歷史的不同發展階段,它們反映的、不僅是不同階段藝術家懸命一生的努力,也說明了國裕公司在引進麥森作品20餘年的光陰裡,一路走來的情真意切、而終化為一句「憶難忘」!今年,「憶難忘麥森」特展在在呈現藝術家們最新創作的精華,臺中場即日起到5/21,於臺中大遠百南棟10樓特賣會場登場,千萬別錯過!

綜觀這20餘年,所有透過國裕精挑細選呈現的精巧作品,皆來自不同世代的藝術家之手,同時記註了不同時代的種種美好。那是國裕公司以熱愛藝術的誠懇態度,為臺灣典藏家準備的瓷器天堂,也是國裕公司具體實踐了「把最美好的作品引進臺灣」的自我期許。

而這次特展,集合了21位不同世代的彩繪和雕塑大師的最新創作。他們不斷創新和追求完美的精神,讓藝術生命多了一份感動!他們更通過各種高難度的製作技巧,傳遞麥森藝術不朽的輝煌。

今年,國裕公司還隆重邀請2位麥森瓷繪大師來臺、與麥森之友歡聚。一位是曾於2021年因疫情而延宕的藝術精品部門總監霍爾格‧席爾 (Holger Schill),這次終於成行,並帶來年度新作「芳草有情天」花瓶;另一位是印度繪畫部門總監安奈特‧吉娜 (Anett Gerner),參與臺中的特展,並帶來年度新作「春暖花開」壁畫,一圓臺灣典藏家與大師有約的心願。

國裕公司執行董事欒慎寰指出,這2位大師皆屬麥森中生代頂尖畫家,扮演著承先啟後的角色,也是麥森現階段最閃耀的明星。而國裕有緣能接待麥森不同世代的拔尖瓷畫家,並聚集創作精品展出,機會千載難逢,值得所有的熱愛瓷器藝術者好好珍惜與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