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端節連假返鄉出遊 南市加強路況疏導
2023-06-20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端午連假(6/22~6/25)自本週四開始,臺南市市長黃偉哲籲請市民朋友返鄉出遊前可先做好行程規劃,並責成交通局等相關單位持續監控易壅塞路段、即時發布改道訊息及調整塞車道路號誌,請用路人配合警方疏導,避開可能擁擠路段,節省旅行時間。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今年台南市國際龍舟賽將於連假首日達到高潮,後續還有3天連假,臺南市觀光熱度將持續升溫,籲請遊子與觀光客可多注意相關國道、快速道路與觀光景點周邊道路疏導措施,交通局也將在連假期間持續於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全程監看本市重要路段交通狀況,並與警察局、交通大隊保持密切聯繫,因應各道路車流狀況即時調整號誌控制維持行車秩序與車流順暢。

局長王銘德指出,台南市公共運輸月票299方案已在5月31日開始實施,提醒有購買月票方案的市民朋友能多多利用月票提供的大台南公車、觀光公車,或前30分鐘免費騎乘的youbike等服務,在臺南市境內旅遊,除了超值交通服務,也能免去尋找停車位耗費時間。

交通局表示,台南好停APP有查詢即時停車格位資訊功能,方便民眾尋找停車格,同時提供高費率停車場公開資訊,請民眾事先查詢或了解停車費率,再決定是否使用這些高費率停車場,減少不必要消費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