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東欣扶輪社號召7/28西門町捐血獻愛心
2023-07-19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台北報導)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血液庫存平均僅剩4.8天,尤以台中、高雄中心最為缺血,台北中心則是偏低。為搶救血荒,「台北市東欣扶輪社」於7月28日(五) 下午13:00~晚上21:00在台北西門町峨嵋停車場舉辦捐血活動,為鼓勵民眾踴躍捐血,動員熱心社友贊助豐富禮品,只要捐血250cc即可獲得市價近千元的豪禮包,內有多款旅日必買BOURBON日本零食、名廚美饌豌豆蛋白多穀粉與75%酒精濕紙巾,參加捐血還能補充營養、大飽口福,歡迎民眾踴躍挽袖救人。

策畫這次捐血活動的「東欣扶輪社」(以下簡稱東欣社)隸屬於國際扶輪3522地區第四分區,東欣社劉偉良社長表示,每年暑假都會鬧血荒,但今年最為嚴重,疫情過後開放國門,出國人潮攀升,捐血量下降;還有一個原因是極端氣候,7月天高溫炎熱,不出遊的民眾偏好待在冷氣房內,導致民眾排隊捐血意願降低。

東欣扶輪社社長劉偉良說明,全國血液庫存不足三天很危急,東欣社傾全力支持捐血活動,期待民眾踴躍捐血。除此之外,東欣社在公衛、社會服務、急難救助上也十分積極,讓資源能深入各個角落。東欣社的精神就是服務社會,未來會繼續與政府、醫療單位、民間團體投入更多資源,造福更多民眾。

(照片/東欣扶輪社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