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卸貨停車格開放電動三輪貨箱機車 開始試辦了!
2023-07-28

圖說:中和區建一路92號卸貨格標誌。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網購經濟已是不可逆的新興趨勢,由於電動三輪貨箱機車具環保、體積小、機動性等優點,物流業者紛紛引進,以提升配送效率和安全性;因此為符合現代物流送貨需求並提升卸貨停車格的使用效益,新北市創全國之先,試辦電動三輪貨箱機車可停放卸貨停車格來配送貨物,以減少現有違停卸貨的情形,增進交通安全及車流順暢。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將自8月1日起在中和區立德街、立言街、橋和路、建一路及建二路等5條路段、計11格的卸貨停車格試辦,並依累進計次費率(30分鐘計次收費1次;第1次20元,第2次30元,第3次起每次60元)收費,非收費時段則僅限小型車停車。試辦3個月,再行評估是否擴大實施。

圖說:中和區建二路113號卸貨格標誌。

交通局已經在上述試辦路段的卸貨停車格周邊張貼公告,並提醒電動三輪貨箱機車停放卸貨停車格時,請比照貨車順向停放,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07-550(您停車,我服務)。

(照片/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