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2023航測主題特展 飛高高大開箱
2023-08-15

圖說: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林華慶署長致詞。

(大成報記者胡昀瑄/台北報導)最近無人機廣泛地應用於各行各業,民眾也時常操控著無人機飛上天空鳥瞰各種大地美景。而政府機關早在一甲子前就開始進行航空攝影,執行機關就是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航測及遙測分署。你可能沒聽過這個機關,也不清楚什麼是航空測量,為此航遙測分署從今天開始到12月17日在林業署保育小站舉辦的「飛高高,看我家-2023航測主題展」,也特別在今天(8月15日)開幕日舉辦記者會,邀請貴賓一同欣賞早期的航拍器材、航攝影像及製圖人員的設備,並利用體感設備將人體化為航遙測飛機,倚靠聲音的引導在保育小站上空尋找四周地景。

圖說:航測主題展場內布置。

本次展覽將告訴你林業署航遙測分署的航拍員如何乘坐飛機在高空進行航空攝影、相應地面作業人員進行測量、到拍攝結束後製圖人員如何將影像變成一張張的有標準比例尺及坐標的基本圖,以及透過反光立體鏡讓照片從平面變成具有立體感。同時也從超過百萬張的各種航攝影像挑選出美麗的臺灣景色布置在展場四周。透過體驗式展覽帶領民眾一同開箱航空測量的作業過程及藏在航照圖裡的大小故事,認識這個臺灣獨一無二的航空測量機關。

圖說:2023航測主題展正式開幕。

主題展除了豐富的航測內容外,展覽期間也規劃多場主題活動,內容囊括專家講座、工作體驗及社區走讀導覽等豐富體驗;主題活動中除邀請空拍員現身說法並帶領民眾實際操作測量儀器,體驗航遙測作業外,也將走訪康青龍街區並比對不同時期的航攝影像,讓民眾穿越時空探索城市發展的軌跡,藉由活動更深入體會航測作業與日常生活的關聯性。更多活動資訊將公佈於林業署航遙測分署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查詢最新消息。

【飛高高,看我家2023航測主題特展資訊】

展覽時間:112年8月15日至12月17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每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林業署保育小站(臺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03巷24號)

Facebook粉絲專頁:「林業署航測及遙測分署-360Face」

(照片/林業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