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2023高雄國際建材大展建築業「固多多」吸引超高詢問度
2023-09-09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近期颱風豪雨不斷,很多地區不論新舊屋都傳出門窗框角龜裂產生滲水的問題。將成實業社研發的門窗框角防裂利器-「固多多GU DUO DUO」現正參加2023高雄建材國際大展展出,現場也將同步展出握裹力更強、抗裂效果更好的第9代產品,該公司邀請建築營造相關業界蒞臨高雄展覽館-南館S1023攤位交流指導。

將成實業社表示,RC建築結構(鋼筋混凝土)中開口(一般指門、窗戶)角隅處因為外力作用的關係成為受力最多的地方,角隅處一旦產生裂縫就很有機會導致滲水問題,目前業界主要採取的預防作法包括:使用大一號鋼筋45度斜撐補強,結構完成後鋪設纖維網或使用防水黏著劑等作為,但實務上仍然無法有效預防角隅處龜裂。「固多多GU DUO DUO」的發明解決了這個擾人的問題,新建工程安裝固多多後就可讓門窗框角不易龜裂,也讓建築安全更有保障。

圖/固多多新推出第九代(左圖)產品,透過摺痕上凹凸點設計,讓握裹力再提升,抗裂能力比目前市場上最常採用的第5代B(右圖)產品更佳。

台灣建築物很多採用RC建築結構(鋼筋混凝土)建造,這一種工法成熟且堅固耐用,成本也相對低廉。但混凝土屬於脆性材料,可以耐壓但不抗拉,尤其在建築物最脆弱的開口處(窗戶與門的角隅是各種作用力的集中點)常見產生45度的剪力裂縫,安裝固多多並落實搗築工程,提升角隅的握裹面積及握裹力可有效減少產生裂縫。

將成實業社研發主任林志成為了能夠從根本結構解決問題,經過多年研究、測試,開發出RC結構專用窗角壁面防裂元件「固多多」,許多建案安裝後因為抗裂效果明顯,在口碑相傳下全台灣至今已累計超過500個案場使用,更有許多自地自建的消費者要求營建商指定使用,畢竟是自己可能要使用一輩子的房子,事先幫門窗框角打好疫苗,花小錢減風險才是最聰明的選擇。

圖/固多多因為安裝後效果立即明顯,近年來能見度逐漸攀升,展覽攤位吸引許多建築營造專業人士熱烈詢問。

「固多多」擁有日本、中國及台灣發明專利,且經過SGS抗壓荷重試驗測試得出數據證明「固多多」能直接且有效增加門窗框角隅區域結構強度50%(參數)、提高抗裂性能15倍以上(參數);更重要的是安裝簡易、施工工序標準化且不會影響原有工班鋼筋綁紮作業方式,值得建築營造業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