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高雄大遠百攜手社會局舉辦「中秋傳愛‧關懷相伴」公益捐贈活動
2023-09-25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中秋節前夕,社會各界將資源串起,期望造福更多需要關懷的家庭,使其倍感溫馨。高雄大遠百連續六年集結民眾的愛心將購買月餅的禮盒轉贈給有需要的社福團體,今年特別攜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共同舉辦遠百愛的串連「中秋傳愛‧關懷相伴」月餅禮盒公益捐贈活動,精選超人氣月餅禮盒,讓需要關懷及特別保護照顧之兒童也能感受到中秋團圓的溫馨氛圍,高雄大遠百持續落實公益、回饋社會,陪伴他們一起迎接美好的中秋佳節,拋磚引玉讓送禮更有溫度及人情味!

高雄大遠百表示,在台灣中秋節是僅次於春節的重要傳統節日,一家人團圓在一起賞月、吃月餅,也透過遠百愛的串連「中秋送暖‧散播希望種子」在中秋佳節前夕帶給需要幫助的家庭溫暖,此次募集到100盒中秋月餅禮盒,透過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將大遠百與民眾所捐贈的愛心禮盒,轉贈給需要幫助的家庭;高雄大遠百深耕在地20年,持續規劃「遠百愛的串連」各式公益募集活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不論大環境怎麼變化,需求在那裡,物資就往那裡送,高雄大遠百搭起愛心橋樑,建構物資平台,分享愛與關懷,滿足多方面向的需求,讓愛心人士可以公開透明且放心的發揮愛心,匯集民眾的力量轉贈給各大社福團體,再適時分配予需要的家庭,你我一同付出關懷,讓社會更美好!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推動社會福利以「弱勢優先、保護、照顧、支持與發展」為核心價值,因應市民需求,推出適切貼心的社福措施,讓市民以最近便的方式獲得周全的照顧與服務,為提供民眾近便性社區福利服務,社會局共設有18處社福中心,辦理弱勢家庭服務及受理民眾經常性申辦的福利服務,並設置專責社工人員於第一線及時協助,就近提供民眾在地專業的社會福利服務,服務需要關懷的弱勢家庭。社會局表示,感謝高雄大遠百在中秋節日前,分享月餅禮盒予弱勢家庭,感受社會的關懷,也展現企業的社會責任。社會局會繼續秉持「公平城市、社會共好」之施政目標,持續深化推動各項福利服務,以專業、熱忱的服務態度,積極回應市民的需求,營造友善、共融、幸福的社會!

遠東百貨在企業經營過程中建立永續導向的管理模式,重視發揮ESG影響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致力與利害關係人保持良好溝通,回應利害關係人期待,一同創造永續美好生活,秉持「思考全球化,行為在地化」的精神,接軌國際永續發展,並採取適當的行動,推動在地化的永續發展需求。在徐雪芳總經理的支持下,遠百啟動「節能、減碳、綠能、減廢」ESG 2.0計畫,邁向2030減碳30%目標,接軌國際淨零宣示。遠東百貨一直是公益活動最多的百貨,全台12家分店致力舉辦各類型公益活動,去年活動量高達783場,積極打造公益大平台,攜手合作夥伴,壯大公益力量,落實社會關懷,遠百持續E化,已建置97套數位管理系統,走向無紙化行動辦公室,提升管理效率。

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在2022年遠東百貨善用企業核心能力制定9個SDGs,促進臺灣經濟、環境、社會等面向永續發展,同時檢視能否永續經營指畫出未來策略的藍圖,也為全球永續發展貢獻力量。關心地球、關心身邊的人,更要以實際行動全民總動員,如何讓永續走進生活?先從認識永續開始,自九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六日在高雄大遠百一樓藝文特區舉辦「遠東百貨ESG巡迴展」,透過輕鬆、活潑互動的體驗方式呈現各種永續議題,讓民眾票選,具體實踐綠色生活呈現相關政策及推動成果,為民眾拉近與永續的距離期望有效宣傳淨零轉型之內涵,達到生活轉型的目標,一同打造永續生態、淨零排放的美麗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