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台電與2023眷村嘉年華攜手合作  為高雄眷村帶來乖乖節電活動
2023-10-21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台電)與2023眷村嘉年華攜手合作,從夏至到秋分期間舉辦壓軸節電活動。這項活動將於10月21日至11月5日在左營建業、岡山樂群與鳳山黃埔三地舉行。

活動於今日在左營建業新村正式開幕,名為「眷味.齊心包餃子」。台電特別邀請節電吉祥物「電寶」參與,為現場的朋友們送上祝福。除了一同回憶眷村美好的滋味,台電還準備了「節電乖乖」送給現場參與的所有朋友,希望大家能和電寶一起乖乖節電,共同創造永續未來。

台電表示,鳳山黃埔新村是高雄眷村的起點,見證了眷村從修屋、民宿到青創的過程。作為2023高雄眷村嘉年華的最後一站,「電寶的家」將於11月4日和11月5日盛大開放。這個特別的場所將眷舍變身為古早味闖關遊戲樂園,內部設有展覽和電影院,還結合了充滿懷舊情懷的童玩遊戲。成功闖關的參與者將獲得清涼消暑的台電冰棒或台電超萌吉祥物「電寶」周邊的帆布袋、卡套和迷你吸塵器等生活小物紀念禮品。此外,還有機會抽中Sony藍芽喇叭等豪華獎品。台電誠摯地邀請民眾共同參與這個節電趣味活動,同時也一同了解眷村美麗的過去。

台電也特別分享入秋後的節電妙招,包含定期清洗電器的濾網、電熱水器隨季節變化適時調整溫度等,這些行為皆能帶來節電的效益唷!歡迎大小朋友一起走出戶外參加「節電眷村趣」活動,一起感受新舊交融的眷村文化。詳細活動資訊可參考「節電 從我改變」網站(https://www.save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