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高雄市區監理所-行人的交通安全  讓你我更安全!
2023-10-30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為提升行人安全過馬路觀念,高雄市三民區「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於10月30日上午共18人,來到高雄市區監理所進行戶外教學,加強病友對交通常識的認知及遵守交通安全的觀念。
    高雄市區監理所同仁於簡報中解說行人專用號誌,提醒行人過馬路的潛在危險,並學習安全穿越道路的方式。另分享行人路口安全小撇步,例如行人綠燈通過斑馬線秒數不夠時,請等下次綠燈再過。行人等紅燈時,別站在馬路上。行人過斑馬線時,注意左看右看再左看,即使綠燈也不能疏忽。行人過馬路時專心不滑手機。行人請走在人行道上,若無人行道請靠邊走,並儘量面向來車。課程中更提供上課學員每人一支「反光條」可於晨間或夜晚外出時配戴使用,也讓其他駕駛人更容易察覺。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提醒行人靠邊走,選擇安全的那一邊。行走騎樓或人行道,必須與車輛共用道路時,請面向來車靠邊走,避免車輛從後追撞。遇到路口先左看、再右看、再一次左看,確認安全無虞後再行通過。避開危險,保護自己,讓你我都安心。遵守交通規則,讓你我更安全!
    倘有任何相關問題,請洽07-3613161轉201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