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高雄萬聖節大遊行變裝搞怪   陳其邁與6萬民眾high爆高雄夜
2023-10-28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10/28晚間以「萌鬼萬聖夜」為變裝主題,在苓雅區五福路舉辦了「2023高雄市萬聖節大遊行」活動。這次遊行融入了臺灣的文化元素,吸引了大小朋友們踴躍參與。各種「萌鬼」嗨爆高雄街頭,大家熱情高呼「不給糖就搗蛋!」。

陳其邁市長以動畫片中的鞋貓劍客角色的變裝造型出席活動,與節慶氣氛相得益彰。除了市長,還有議會議長康裕成、立委許智傑、林岱樺等民意代表也到場同樂。



陳其邁市長表示,這次活動不僅希望增加親子共同相處的機會,也期盼活絡新興、前金、苓雅等舊城區的商機,吸引更多人潮造訪附近商家。活動現場湧入滿滿的民眾,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參與,並精心裝扮成各種萬聖節造型。看到民眾熱情參與的情景,陳其邁市長表示希望能增加更多親子相處活動,讓大家都能在這次遊行活動中玩得開心。

高市府教育局表示,高雄萬聖節遊行現場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Formosa Circus Art」帶來「暗黑潘朵拉盒子」揭開活動序幕,並有「好玩的劇團」帶來七爺八爺的傳奇故事,以及「LUXY BOYZ」演出與特技高空表演等,沿路均有精彩表演;每位參與的大小朋友都以各種萬聖節主題精心裝扮,也讓現場歡笑聲不斷。

教育局說,當現場出現超過兩層樓高,有5米高8米長的大型南瓜遊行車、造型大汽球與幽幽螢光的炫光小丑、可怕又可愛的異變雪怪、鬱鬱寡歡的變種大猩猩,還有可愛的南瓜人組成的「萌鬼家族」,都讓大小朋友們驚呼連連,陪著大家一同從高雄市文化中心出發沿街搞怪討糖,一路遊行到中央公園城市光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