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南臺灣必吃米其林 煙波早堂專屬菜粽李粽店×保安路米糕庶民美食吃到飽
2023-12-30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米其林指南必比登帶路,一甲子不變的況味飄香在這!煙波飯店集團旗下餐飲企劃「煙波早堂」與多家必比登及米其林品牌攜手創造許多餐飲聯名神作,獲許多旅客青睞及好評;本季度回歸在地,以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庶民美食為題,特邀「菜粽李粽店」及「保安路米糕」2間老字號名店,共同推出煙波早堂企劃「糯甘清香-道盡一甲子況味」,自2024年1月1日至3月31日於指定館別每日供應2間名店之熱銷黃金商品「菜粽李粽店-招牌菜粽」及「保安路米糕-粽葉米糕」,並同步啟動全台煙波飯店餐檯全新升級、跨足早午餐之營運模式,讓煙波旅客入住即能享屬於各地在地風味、感受南臺灣市井風情!

煙波早堂自2020年推出後,每季度合作餐飲領域及品牌皆令人驚艷連連,於企劃推出3周年之際,本季度回歸本土、探尋在地況味,特與南臺灣蟬聯2年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老字號名店「菜粽李粽店」及「保安路米糕」,共同獻上糯甘清香台式傳統早餐,讓旅人不必早起排隊,便能一嘗傳承超過一甲子臺灣真情古味!   

「菜粽李粽店」於1946創立,承襲至今已第3代,秉持初衷堅持嚴選用料、以手工現包,締造歷久不衰在地好口碑!招牌菜粽本體特選臺灣本地長糯米,米質軟糯香甜,再融會飽滿鬆綿的「雲林老店-鄭美香花生」,取桂竹葉包裹封香,以南部粽技法水煮,使食材相互共熱烘托,再搭配花生粉、名店獨門甘醇醬油及高雄老牌高興醬園辣椒醬,讓風味更加乘,成就令高雄人念念不忘樸質好味。煙波飯店台南館表示,期間除了台南館外,亦同步在花蓮館、宜蘭館、花時間-宜蘭傳藝、新竹湖濱館每日供應。   

「保安路米糕」於1959年起即在臺南街頭挑著扁擔沿街叫賣,早已成為在地人共同兒時記憶,三代傳承至今,也曾入選臺南十大傳統美食之一;「粽葉米糕」秉持古法以木製蒸籠炊煮,軟糯香甜,搭佐花生、魚酥及臺南獨有「魯丸」,再澆淋慢火精燉的祖傳秘製肉燥,綴上鮮香魚鬆,為米糕增添豐富層次口感,最後遵循傳統米糕粽葉包法,增香提味,就此呈現亙古不變、百吃不厭經典好味,逾一甲子吸引各地饕客聞香朝聖;期間於蘇澳四季雙泉館及花蓮太魯閣每日供應;「煙波早堂|糯甘清香-道盡一甲子況味」於2024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間限定開跑,專案內容詳見官網:「https://lihi2.com/1kGnw」。   

除煙波早堂新季度期間限定推出,煙波集團更同步開啟全台煙波飯店早午餐之營運模式,統購在一般飯店早餐吃不到的高規食材、規劃富食趣的翻玩餐檯料理模式,耗費重金打造煙波獨有早晨盛世!以九大無界餐區為題,蘊含包羅萬象飲食文化;「熱鍋區及冷盤區」推出「煙波十菜」及「四季珍寶」,匯集煙波主廚團隊廚藝交流精華及在地食材,讓旅客一飽口福!

煙波早午餐首推熱鍋區「煙波十菜-龍蝦金蟹味噌湯」加入龍蝦及金蟹,極鮮美上乘湯頭讓人欲罷不能,現場即提供配料蝦卵等,用不同吃法搭出驚艷口味;「煙波十菜-松露和牛肉臊飯」松露醬經過米飯熱氣滲透後,濃郁香味撲鼻而來,佐上牛肉甘甜,令人一口接一口、超涮口!

於一般早餐Buffet呈現較簡約「麵包區」及「甜品區」,煙波早午餐更是極其用心!「麵包區」網羅法棍、可頌、雜糧麵包、台式蔥花麵包及吐司數種美味麵包,並搭配享譽國際的經典抹醬,佐以「Kaya咖椰抹醬」瞬間變為星馬國民早餐,以新加坡老字號嚴選天然純椰漿製成,添入海鹽焦糖,濃郁香醇!想再香濃一些口感,可選擇搭以「KitKat奇巧可可威化抹醬」,超過80年歷史鬆脆威化餅拌合香濃巧克力醬,其中可可原料來源經「雀巢可可亞計畫」取得,齊步致力於可可永續發展並改善可可農生活條件,持續實踐煙波集團永續共好核心;「甜品區」即有甜點、豆花、冰淇淋及數種冰品配料,其中冰淇淋是以臺灣特色農作物所製成的義式冰淇淋,此區域著重彰顯台灣在地農品食材特色,並以異國口感演繹新滋味;另「水吧區」更提供機能食品、養生穀粉及全台首創供應益菌麥片!搭配飲品或優格沙拉,健康美味;煙波早午餐資訊詳見:「https://lihi2.com/dw210」。